爭當“四個好少年”有感

爭當“四個好少年”

學習總書記賀信爭當“四個好少年”我深深有感。 xx爺爺在中國少年先鋒隊60周年之際給我們全國少年和少先隊工作者發來賀信。他的賀信語重心長,內涵豐富,“希望全國少先隊員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好學,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時刻準備著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

爭當”四個好少年”的教導,不僅寄託了黨中央和胡爺爺對當代少年兒童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囑託,也是當代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指南和方向。

我一定積極回響胡爺爺號召,爭當做一個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一個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怎樣才能做一個熱愛祖國的人呢?這使我想起飛彈之父錢學森,人也在美國享受優厚待遇。可是,他一刻也沒有忘記自己的祖國。他說“我是中國人”。他放棄了優厚的待遇,經過重重困難終於回到了祖國,為建設新中國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成為一名優秀的科學家。

我一定要向他們學習,勤奮好學,積極向上。爭當一個新世紀的好少年。有紮實的知識、過硬的本領,從小打好基礎,勤奮好學在德、智、體各方面發展,像“飛彈之父”——錢學森爺爺那樣做一個熱愛祖國的科學家。

家長評論:孩子閱讀“爭當四個好少年”後知道了要做一個怎樣的人,立志要做一個在德、智、體各方面都發展都優秀的好少年。我們做家長的也會在這方面輔導孩子,讓他們在未來的道路上大步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