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船下水了

“咚咚咚”、“咚咚咚”……從文沖船廠里傳來了響亮的鼓聲,還有人們的喧譁聲和機器的隆隆聲。瞧,好一片熱鬧的景象!原來,這天是文沖船廠新船下水的大喜日子。

我是文船國小鼓號隊的隊員,這回也有幸來到船廠參加新船下水儀式。早上,我們先在廠門口迎賓。迎賓完畢,武書記帶著我們去新船下水的地方。我早就想看新船了,便興奮地跟著隊伍。經過一番左拐右拐,我終於看到新船了。“啊,好大啊!”我情不自禁地從心底里發出了讚嘆。我使勁地仰著頭,終於看清楚了整艘船,好長好高啊!那深黃色、褐色、深紅色的外表,顯示出了整艘船的不凡氣概,這是工人叔叔阿姨們辛勤勞動的結晶,也是文沖船廠的驕傲,是文沖船廠走向現代科學時代的見證。這時,來參觀的人越來越多,把風雨棚擠得水泄不通。大家的臉上都掛滿了微笑,特別是工人叔叔、阿姨們,他們的臉上充滿了自豪,寫滿了陽光。我們鼓號隊的隊員排著整齊的隊伍,焦急地等待著那激動人心的時刻。

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了,指揮員開始揮動手中的指揮棒,就在我們開始打鼓的那一瞬間,船向前滑動了。鼓聲、號聲、震耳欲聾的鞭炮聲、人們的歡呼聲響成一片,五光十色的氣球在空中飄舞,雪白的鴿子在藍天中飛翔,新船順利地下水了,它帶著我們的希望勇往直前!它帶領我們向著科學的道路挺進,激勵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