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恨

悔恨

外公是個古董收藏家,家裡收藏的古董不記其數,有做工精細的瓷器,年代久遠的古字畫......總之應有盡有。

這天,外公小心翼翼的捧著一個從包裝中就能體會到濃濃古代韻味的盒子走了進來,這可把大家的眼球吸引過來了,大家都想一睹這盒子裡的寶貝的“芳容”。

“讓開一條路,打壞了寶貝你賠呀?”外公把盒子抱的更緊了,好象一不小心就會掉下來似的。

“外公,這是什麼呀?讓我看一眼吧,好不好嘛?”愛哭的寧馨小表姐又使出自己的渾身解數開始撒嬌了。

“不行不行,象你這樣毛手毛腳的,打壞了怎么辦?”外公一邊擺手,一邊做著小氣鬼的摸樣。

說完,外公徑直朝古董收藏室走去,直到平安放置好那個盒子,才輕輕的舒了一口氣。

今天是星期日,就我一個人在家。我的愛美行動開始了,我來到寧馨小表姐的房間,拿出一套淡紫色的旗袍,三兩下套在身上。再找出一條純白的絲綢手絹,來到媽媽的臥室,往上噴了一點香水。再找出媽媽的化裝盒,化了個淡妝。

我學著古代格格走路的樣子,下了樓,來到客廳,及其淑女的端起茶杯喝茶,這時我發現,喝茶的杯子是現代玻璃杯。正當我苦惱時,忽然發現,古董收藏室的門沒有鎖。我欣喜若狂的奔了進去,可我翻來覆去也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杯子 。

這時我看到了那個被外公視為珍寶的盒子,我興致勃勃的打開一看,哇,一個做工精細的仿古紫砂壺和一套茶杯映入我的眼帘,我現在不正需要一個這樣一個道具嗎?

我端著茶杯,自作臭美的走來走去。“哎呦”隨著一聲叫聲,我摔了個狗吃屎,更令我倒霉的是,外公的茶杯,被我打碎一隻。我慌忙把剩下的茶杯裝進盒子,放進古董收藏室里。裝做沒事人一樣躲在房間裡看電視。

中午,客廳里傳來外公的吼叫聲,我感覺是那么刺耳。晚上睡覺,總是夢到爸爸媽媽的責怪聲。我再也忍不住了,來到外公房間,向他主動承任了錯誤。

外公摸著我的頭說:“玥玥呀!無論這東西有多珍貴,那都是有價的,可是誠實是無價的呀!是多少錢也買不來的呀!”外公的一番話說的我心服口服。

這件事,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永遠無法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