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張家界作文1000字

張家界之美,古來共談。今年暑假,我和媽媽來到了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見證了大自然的神奇和美麗。

清晨,晨光初起,宿霧未散,我們坐車行駛在半山腰上,仿佛身在雲山霧海之中。漸漸的,曉霧將歇,一座座山峰若隱若現,好像披上了一層白紗。太陽升起來了,頓時雲開霧散,眼前出現了一片綠色,層層密密的枝葉把森林遮得嚴嚴實實的。陽光鑽進了森林,腳步很輕很輕,不小心就把樹葉搖醒,哇!——水靈靈,亮晶晶,露珠是葉子的眼睛,眨呀眨的好想說:“天亮了,真高興!”

車來到天子山腳下,我們坐上了索道。透過玻璃地板往下看,腳下是綠葉鋪成的地毯,層層疊疊,不留一點兒縫隙。兩旁不斷有山峰穿梭而過,似乎一伸手就能摸到,真是又刺激又美麗。

來到天子山,觀賞了仙女散花、賀龍公園和御筆峰後,我們乘車去了袁家界景區。站在天下第一橋上,我覺得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居然能天然生成一座這樣的石橋。

午飯後,我們又乘坐天下第一戶外電梯——百龍天梯來到了十里畫廊。這裡真是步步有景,處處如畫呀!山峰高聳入雲,一座挨著一座,一座有一座的特點,一座有一座的姿態,每一座山峰都有一個美麗的故事。看!那兒有一位老壽星正在歡迎我們的到來,這兒一位採藥老人正在山上採藥;這邊項王正在認真地看書,那邊出征的號角已經吹響;這裡一對夫妻正溫柔地抱著孩子,那裡三個姐妹正在開心地聊天……這真是人間仙境呀!

在暮色中,我們結束了一天的旅程。

第二天清晨,我們漫步在美麗的金鞭溪旁,涼風習習,清流見底,猿鳥亂鳴,真舒服呀!白的、黑的、黃的鵝卵石在溪底閃閃發光,魚兒們正成群結隊地做著遊戲。一位遊客禁不住想去摸一摸,結果不小心掉進了水裡,其他的遊客都哈哈大笑起來,他也忍不住笑了。

看!那兒有幾座叫作師徒取經的山峰。最右邊的是唐僧,他頭戴僧帽,雙手合十,望著西天;中間的是沙和尚,他正挑著擔子,一步一步地向西天走去,最左邊的是孫悟空,它正蹲在石壁上,手搭涼棚,看有沒有妖精要來捉它的師父。咦!豬八戒到哪兒去了?原來它正背著媳婦回家去呢!

啊!山林中竄出了一隻野猴,我趕緊向它丟了一塊餅乾。它抓住餅乾,往嘴裡一塞。忽然,它朝我快速奔跑過來,嚇得我連忙躲到了媽媽的身後。過了一會兒,我伸出頭來一瞧,原來另一隻猴子走了過來,這隻猴子看到了,連忙逃跑了。勝利的猴子大模大樣地爬上樹,坐在樹枝上,向人們要東西吃。我又拿起一塊餅乾,向它扔去。它雙手一伸,餅乾就落入了它的手心,再往嘴裡一丟,餅乾就被消滅掉了。我再丟給它一塊餅乾,這一次,它一伸脖子,餅乾就無影無蹤了。這真是一個小吃貨呀!

這美麗的張家界呀,叫我怎么捨得離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