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了時間老人作文1000字

10月2日是我的生日,媽媽給我準備了豐盛的晚餐,還送給了我一架十分精緻的雪橇。吃過美味的晚餐,我拿著雪橇高高興興地出門了,外面正下著鵝毛大雪,我凍得直打哆嗦。我來到了一片空曠的雪地上,坐上雪橇,我雙手用力的揮舞著雙槳,飛快地滑了起來。雪橇越滑越快,很快就飛了起來,雪橇越過高山越過大海,一直奔向大海的另一邊。

過了很久很久,雪橇才停下來。我下了雪橇,隱隱約約地看見一座華麗的城堡,我驚呆了。在月光的照耀下,我碰了碰城堡的大門,大門自動打開了。眼前的大廳富麗堂皇,我看見一張時鐘樣的桌子和六把毛絨絨的沙發擺在大廳的中央,一個留著長長的白鬍子老爺爺正坐在沙發上讀著報紙。他的臉上刻著深深的皺紋,精神抖擻、春風滿面,一看見我進來,他滿臉微笑地看著我。

我好奇地問:“您是誰呀?”

“我是時間老人。”他摸著自己長長的鬍鬚,和藹可親的回答著我。

“時間老人?”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對,我就是時間老人。”

“我這是在哪?”我疑惑不解的問道。

“這裡是時間的天地,我們距離地球有10000多米遠,在地面上是看不到我們的,這個微型世界是不斷移動的,即使飛機、火箭也無法撞過來。”他講得頭頭是道,我聽得目瞪口呆。

我和時間老人一起來到了陽台上,陽台的兩側矗立著兩根絢麗多彩的柱子,柱子上面雕刻各種各樣的花紋,柱子中間有一個大而奇特的愛心形窗戶,窗戶中間是一個時鐘,可漂亮了!窗戶邊有一對大大的翅膀,翅膀上有一些五顏六色的圖形。更引人注目的是在柱子邊上的那些鑽石花,花瓣的形狀很像鑽石,花瓣上有許多小水珠,亮晶晶的,真好看!綠綠的莖上面有一些波浪形的花紋,十分精緻。

我從窗戶外望去,那裡有一個男孩正在玩遊戲機,他媽媽要男孩寫作業,可是他不聽,還是在玩遊戲機,嘴裡說:“不急!不急!等我玩一下再說。”每天早晨,他總是不起床,還懶洋洋地說:“讓我再睡一分鐘嘛。”他每天總會遲到。

轉眼間,他就長大了,他整天吃吃喝喝玩玩,做事老是推到明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變老了,把他父母留給他的遺產花光了,成為了一個流浪漢,到處乞討。在他臨死的那一天,他感嘆到:“今日事今日畢,千萬不能拖到明天啊!”

正在這時,時間老人對我說:“小朋友,你看到旁邊的那條正在嘩嘩流水的瀑布沒?水從瀑布中流出,它們將不再流回,時間是寶貴的,讓我們抓緊時間,趁著現在還年輕,趕快行動起來吧!別再浪費時間了。”時間老人說完就不見了,家中只有我一個人,我很害怕。我走出屋子,看見我那雪橇,我拿著槳,滑了起來。雪橇飛起來,一直奔向我的家,在這時候我已經在雪橇上睡著了。

丁零零、丁零零。鬧鐘響了,我一看時間,已經九點整了。我趕忙起床,吃完早飯,我正想眯一會兒,突然想起時間老人那句話,做事不要拖拖拉拉,我只好拿起作業本,到一邊的課桌上寫作業去了。

從今天開始,在我正想拖拖拉拉的時候,我心裡就會冒出時間老人那句:“做事不要拖拖拉拉。”從此我改正了拖拖拉拉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