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的對話作文700字

很久很久以前,春夏秋冬是關係很好的四姐妹。可是有一天她們發生了爭吵。

春天溫柔地說:“我給人們驅走了嚴寒,我給大地換上了綠裝,還讓每棵小花、小草、大樹都發出了嫩芽,開出了美麗的小花,就連花中之王牡丹都是在春天開的。我讓所有在沉睡的動物都甦醒過來,在春天裡不是有那么多的小朋友換上春裝在地上嬉戲,這么五顏六色的世界是誰創造出來的?”

夏天搖著頭說:“你的功勞不就是讓植物發出嫩芽來嗎?可我呢,可以讓大樹長得茂盛、長得粗壯。我能讓亭亭玉立的芙蓉和荷花露出笑臉。到了晚上,人們在樹下聊天,螢火蟲飛來飛去,耳邊有著各種昆蟲的樂曲,是多么有意義的生活呀!我才是最重要的!”

秋天著急地說:“你們光會發芽、讓大樹長得茂盛有什麼用呀?開的花沒有果實。你們聽說“春華秋實”嗎?我只要輕輕地把果子收穫之盒打開,大地上的樹就都結出了好吃的果實,在一些偏遠一點的森林還有人參等名貴草藥。在秋天還有很多樹木都變成金黃色和紅色,小朋友最喜歡撿樹葉來做書籤了!那種生活最幸福了,我才是你們當中最重要的。”

冬天呼呼地說:“我比你們都重要,我能讓雪花飛落人間,小朋友們可喜歡冬天了,你看,他們玩得多開心。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每一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還有一到了冬天,害蟲一個個都會被凍死,到了春天農作物才不怕害蟲入侵,人們可以安心的睡覺。”

就這樣,她們不知爭吵了多少年,連上班的時間都忘了。人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天中春夏秋冬同時出現,人們怨聲載道。有一天,春天來到大地一看,就連忙回去和夏、秋、冬說了大地的變化,這時她們才意識到其實大家都很重要。

從此以後,她們團結一心,把大地變得井井有條,人們過著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