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作文500字

過了淅淅瀝瀝的梅雨季,夏姑娘就這樣大大咧咧地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太陽

每天一睜眼,湛藍的天空中就懸掛著一個大火球,雲彩好似被燒化了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沒有了雲的遮擋,陽光也缺少了溫柔,它曬紅了人們的臉頰,曬枯了農民的莊稼,曬蔫了路邊的花朵,好像要把大地烤化了一樣。好在聰明的氣象局叔叔,向天上發射幾枚催雨彈,請太陽公公回家休息休息,讓雨婆婆來值下班。

雷雨

夏天的午後,滿天的烏雲黑沉沉的壓下來,一場交響樂拉開序幕,大風呼呼地吹著,樹上的葉子跟著搖擺起鬨,好像在告訴我們趕緊回家收衣服啦。路上行人匆匆趕路,突然天空劃出一道長龍般雪白的閃電,緊接著便是轟隆隆的雷聲,沒多久大雨傾盆而下,天好像漏了一個大洞,雨越下越大,越下越來勁,路上很快變成了小溪流。

彩虹

夏天的雨都下不長久,太陽公公很快又出來了,催著雨婆婆趕緊回家呢。美麗的彩虹姐姐終於有機會出來露露臉了。她可是一位十足的大家閨秀,平時都不怎么有機會見到她,一出來,就把大家都驚艷到了,人們紛紛趕來看她,好一位窈窕淑女呀,穿著七彩衣,高高掛在天邊,這時候的天空就是一副美麗的畫卷。

夏日陽光充足,夏日雷雨匆匆,夏日彩虹驚艷,讓我們細心體會夏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