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的一道菜作文600字

春節,本應是闔家團圓,共享饕餮大餐、共敘天倫之樂的日子,可是20xx年的這個春節,卻因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而大變樣。在足不出戶的日子裡,我這個向來不愛吃蔬菜的傢伙卻愛上了酸辣白菜。

酸辣白菜雖然是道不起眼的家常菜,但是口味好,賣相好,做法也簡單。白嫩嫩的菜葉閃閃發光,紅彤彤的辣椒鮮艷奪目,菜湯散落期間,令人垂涎三尺。

全家為了抗擊疫情已經一周沒出門了。大年初五那天,爸爸從廚房一角抱出一顆大白菜,問我要不要學做酸辣白菜。在家憋得無聊,一聽這話,我頓時來了勁。我跟著爸爸一起,先把白菜的“衣服”’一層層剝開,再撕成大大小小的碎片,裝在菜藍子裡用水沖洗乾淨。接著,將辣椒、蔥、姜切成絲狀備用。隨後打開煤氣,往鍋里倒適量的花生油,等油熱了,就放入辣椒、蔥、姜,炒香後再倒入白菜,翻炒幾下之後放各種調料,再加水蓋上鍋蓋燜一會就能出鍋啦!剛出鍋的白菜香氣襲人,仔細品味又酸又辣,名副其實。

正吃著,電視裡開始播放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新聞。武漢的一位菜農,靠著問路連續騎行40多公里,臉和手被寒風吹得通紅,就是為了給醫療隊送上新鮮的蔬菜。看到這裡,我不禁熱淚盈眶,已分不清是被酸辣白菜辣得還是感動得……我細細嚼著酸辣白菜,在心裡默默為抗疫前線的醫患們祈禱。

20xx年春節,我喜歡上了簡單、美味的酸辣白菜,我記住了發生在這個特殊時期里的每一件令人溫暖的事。我想對所有為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奮鬥的英雄和普通人們說:“感謝你們,中國加油,武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