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真讓人心疼作文800字

周圍,鱗次櫛比的大廈矗立著。在這樣一個美麗而又先進的城市裡,大家的生活質量都普遍變高了。可以去旅遊,可以買東西……在如今,步行街等地方已經是每日都人山人海。但大家都注意過這樣的事情吧,步行街上,你是否看見許多殘疾人沒有安生之地?飯店的樓道上,步行街的角落裡,他們望著洶湧的人流,好像被人遺忘了似的。有些孩子,生下來就有殘疾。他們不能和我們一樣上學,不能和我們一樣生活……在梁豐生態園邊,有一所孤兒院。他們正在努力地讓那些和我們年齡相仿的朋友有一個溫暖的家。

我們班以前去探望過一次。那時,走進大門,一片寂靜。我們隨著人流擠上樓梯。每一步,踩到的瓷磚聲都在耳邊迴響。

終於到了。

哇!蝸牛樣式的門,牆壁上的小熊維尼,米老鼠,奧特曼,灰姑娘……那都是無論以前還是現在,大家都很喜愛的人物啊!環視四周,就好像走進了一個溫馨的童話世界。在房子的窗外,我們朝里看去,只見一個小男孩睡在搖籃里。他睡得好香啊!房間裡,滿牆的星星和月亮注視著他,滿屋的動畫人物陪伴著他,房外滿走廊的人守護著他。

我們走進了活動區,眼前的景象令人大吃一驚。有的孩子天生就不會說話,有的孩子失明了,有的孩子得了白化病,有的孩子天生骨骼畸形……我在心中不禁感嘆:“這世界上還有這么多人身患殘疾!”這時,一個小男孩拿起本來騎得好端端的木馬,拼盡了力氣用力往地上一砸“砰!”小木馬頓時裂開了一條口子。有同學見了,嚇得連忙衝出大門,喊著:“救命啊救命啊!”小男孩注視這小木馬,眼眶紅潤了。過了一會兒,大家開始接近他們。一個小女孩走過來,她的頭髮全白了。她好奇地看著我,我也看著她。只見她的眼睛與常人的不太一樣。一顆藍色的瞳仁,臉很蒼白。可能得了白化病。她緊緊地拉了拉我的手,不,因為手太小了,所以拉的是我的中指。那一刻,真令人心疼。我無奈不能讓她和我們一樣上學,也心疼這個被爸爸媽媽丟棄的天使。上帝或許在他們面前遮住了簾,或許沒有讓他們和常人一樣。但作為父母,怎能把他們丟棄了?他們也是一個個小生命啊!我們看著他們,很心疼,他們看著我們,卻像花兒一樣充滿希望。

周圍,鱗次櫛比的大廈矗立著,邊上的生態園人山人海,誰會在意那幾株快枯萎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