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發現作文600字

一天,美術老師小心翼翼地從一盆豆瓣綠上剪了一根豆瓣綠,“柏霖,最近你的表現很棒,老師獎勵你一根豆瓣綠,只要將它插在泥土裡,就可以成活。”聽了老師的這番話,我半信半疑,想趕快回家試試看。

回到家中,我迅速找來一個花盆,在裡面放了中等偏高一些的土壤,用鏟子輕輕挖開一個小洞,將豆瓣綠插入土中,最後,用手將土把豆瓣綠的底部蓋住。“豆瓣綠終於有自己的家啦!”我仔細端詳著豆瓣綠,葉子碧綠圓潤,形狀像心形。這株小小的豆瓣綠真的能夠成活嗎?伴隨著疑問,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搜查資料,原來是這樣:豆瓣綠四季常青,防輻射,即使沒根,也可以成活。豆瓣綠長得旺盛時,還會開出細長的花。

看完資料,我有些相信了。希望這樣的奇蹟儘快發生。我給豆瓣綠澆了點水,向天祈禱豆瓣綠能儘快成活。可現實總是殘酷的,一個星期過去了,豆瓣綠耷拉著腦袋,我有些失望,準備再也不管它了。半個多月過去了,我仍然對豆瓣綠不管不問,全當它沒存在。有一次,當我去陽台拿東西時,眼睛不經意地瞟了一眼豆瓣綠,呀!我非常驚奇,好像就在做夢一樣,昔日看似很單薄的豆瓣綠,今日卻已枝繁葉茂,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綠意盎然。我非常驚奇,驚奇它頑強生命力……由於它的堅強,才能享受到陽光的洗禮,那是大自然對強者的饋贈。我決定重新去養育這個早已被拋棄的“植物孤兒”,不管它的結局如何,我也將永遠地去愛護它。

豆瓣綠這種頑強的精神不是更值得我們學習嗎?沒有生命的根本卻仍然堅強地活著,太偉大了!它啟發了我,在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也要奮力拚搏,珍愛生命,擁抱陽光!

這就是我的新發現,我體會到了老師獎勵我豆瓣綠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