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400字

在公園裡面隱藏著春天的足跡,就讓我們一起去尋找春天吧!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春的第一個體現是百鳥喧鳴。鳥兒從南方爭先恐後地飛回來,只為和春天擁抱,給春天唱讚歌。看,燕子穿著一身黑西服,指揮大家唱著《春之歌》,喜鵲和百靈鳥這兩位領唱已在枝頭預備了,別的鳥也在樹上等候多時了,一隻只美妙的歌曲就在這美麗的春天裡誕生了。

“一枝獨秀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春的第二個體現是百花爭艷。瞧,迎春花早已穿上了她最美的金裝,恭候春天。油菜花成群結隊地站在迎春花身後,想給春一個驚喜呢!桃花一朵朵地在枝頭張望,想看看誰還比她更美。在桃花樹下有幾朵野花,也不甘示弱地綻放著。這么多的花把蜜蜂給招來了,它們圍著花朵“嗡嗡”地說著悄悄話。

一些小竹筍被這喧鬧聲吵醒了,它們伸了個懶腰,從大地被窩裡悄悄地探出了頭,好奇地打量著這新奇的世界。

春姑娘來了,她帶著濛濛細雨來的,讓小草變綠了,讓小河開凍了,幫竹子長高了,使花開得更艷了……

春,是美麗的;春,是無處不在的。讓我們去尋找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