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感恩節的優秀作文:學會感恩

一年級感恩節的優秀作文:學會感恩

人要學會感恩,懂得感恩的人,你會發現世界是多少的美好。

不懂得感恩的人,他的眼睛裡就缺少淚水,他的靈魂里就缺少彩虹。

人生的槓桿是精神,精神的支點是感恩,只有有了感恩的思想,人才能煥發出無窮的力量。感恩,在中國歷史上這樣的例子很多。三國時期,諸侯並起,紛爭天下。劉備三顧茅廬請得臥龍出山,諸葛亮為報知遇之恩,鞠躬盡瘁,遂使劉備與孫曹三足鼎立。民族英雄袁崇煥去世後,佘家義士“冒死葬忠魂”,子子孫孫,生生死死,守墓遺訓,代代相傳,17代人為他守墓370多年。其所感之大恩,大到國家、民族的大義之上。

然而,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和外來受多元文化的影響,中華民族傳統精神與美德受到一定衝擊,逐漸被淡忘。“感恩”一詞現在在有些人看起來過時了。不禁想到叢飛,在他重病期間,個別曾受他資助的學生,竟不願承認,這是何等的無情與無恥。感恩是美德,而“忘恩負義”卻是違背道德的可恥行為,是對人最重的一種譴責。社會感恩意識的缺失,其影響不容低估,其危害免會導致人的自私、人情的冷漠、社會道德的滑坡。不知感恩最直接的結果,也使一個人融入社會的過程變得緩慢而曲折。

作為一個新時代高素質的中學生,懷一顆感恩的心看待周圍的一切,是我們素質的核心。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愛才能讓這個世界不停鏇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