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別時雨未停

風輕了,流年迷離。像紫茉莉下的浪漫。斜識的燈光下,思絮淺澈。若是別時雨末停……——題記

我一直盯著窗外綿陰的天,一層一層的烏雲遮著光,雨淅淅瀝瀝的下著 。 “”真的要走嗎?”我突然轉過頭,望著正在整理行李的你和身旁正抓著你頭髮的妹妹,不知道心裡是什麼滋味 。 “嗯,那邊有一個很適合我的工作,也許可以在那兒上班。”你拉上箱子的拉鏈,大概是因為天氣灰暗的緣故,讓我看不清你的表情。妹妹撲閃的大眼睛也不能讓我開心多少 。

我沉默了會兒,又轉過頭去繼續盯著窗外。對面牆上的爬山虎葉尖有些泛黃,慵懶地搭在上面,雨仍然悄無聲息的下著。 你接了一個電話,然後一手牽著乖乖的妹妹,一手提著行李箱下樓去。我跟在你身後默默的撐著傘,傘柄似乎有些歪斜,細小的雨珠不經意間飄了進來。 馬路上停著一輛車,應該是來接你的吧。車身已有些斑駁,花紋也若隱若現。送你的路上我們之間沒有隻言片語,因為我不知道說什麼我害怕我的眼淚會掉下來。 “把傘收了吧,孩子,雨停了。”你轉過身面對著我,我遲疑的放下傘,一縷陽光在收集傘蓋的那一刻撒在我的眼睛裡。 "

走了。”司機從車窗里探出半個頭朝你說到。你朝我笑了笑,妹妹揮著手朝我笑魘如花的告別。當車門關上時,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看見我剎那間淚流滿面,笑著對你說再見? 若是別時雨未停,橋頭的霧迷離,雨是誰的淚痕?風是誰在哭泣? 媽媽,再見。

內江市隆昌縣黃家鎮中心校一年級三班 葉依杭qq信箱[email protected] 指導老師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