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騎車作文

今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學騎腳踏車,於是我和媽媽換了座位媽媽先坐在后座上為我固定車子我感覺挺穩的但是我騎不動,因為媽媽太重了最後媽媽就扶著車頭我就能騎動了,但是老不由自主的向左倒感覺快倒的時候媽媽在我身後提醒我說:“別害怕把頭抬起來看前面,身體坐直。”我就按照媽媽說的那樣做了,可是到門前的時候媽媽不讓我騎了。

我覺得其實腳踏車挺難學的。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從夢中驚醒看見爸爸媽媽正為我準備一輛腳踏車讓我騎,我一想腳踏車這么簡單還用騎,爸爸媽媽說:“看上去簡單,騎起來難得很”。

我於是穿好衣服,穿好褲子就開始騎車子了,當時我連拐彎都不會,爸爸媽媽說:“你不是會騎車子嘛!”我說:“我收回剛才說的話。”經過我爸爸媽媽兩天的“魔鬼訓練”後,我有了很大的進步,再過兩天我相信一定會學會騎車的。

今天是周六,晚飯後我在爸爸媽媽的陪同下學騎腳踏車。

我們樓下花園裡有一條長長的小路,正是學車的好地方。我沒想到這小小的腳踏車還真不好學,一上車時我的身體不聽使喚,東倒西歪要摔跤,方向也把不穩,但是我還是堅持學下去,慢慢地我就有點會騎了。通過這件事我想出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努力,不能因為有困難而半途而廢,我們在學習上也應該這樣。

今天是星期五,媽媽說放學後可以先玩一個小時再寫作業,我看到有個小姐姐在騎腳踏車,我也想騎,媽媽把我的小腳踏車從樓上抬下來,因為我不會騎,媽媽就扶著我騎。

我東搖西擺地騎了一會兒,看媽媽很累了,就大膽的要自己騎,結果沒騎幾下就摔倒了,我沒有哭爬起來又開始學,媽媽誇我很勇敢。

今天一放學,我求媽媽教我學騎車。媽媽扶我上車,然後跟著我跑了幾個來回,把手悄悄地放開了。我不知道騎了多遠,在轉彎處我摔了下來。媽媽連忙把我扶起來,問我痛不痛,我笑了笑說不痛。於是媽媽又扶我上了車,她又跟我跑了幾步,我又騎遠了,到了轉彎處,我用腳一站,沒有摔下來。媽媽告訴我,車往那邊斜,方向就要往哪邊轉,到轉彎的時候要慢,我一邊騎,一邊記住媽媽的話。哈哈!媽媽說的方法真好。

我騎了幾個來回都沒有摔下來,我終於學會了騎腳踏車了。我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