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狗作文1000字

格拉是我養的一條霜降秋田,別看它才三個多月大,可搗蛋一點兒也不比我差。

水貂般的皮毛上,黑,灰,棕,白,黃這些顏色互相交錯著,好像這傢伙剛在泥潭裡洗了個澡似的。琥珀色的雙眼裡充斥著四射的活力,它尾巴像是飛速鏇轉的風扇,配上濕滑綿長的舌頭,冷不防能給你的臉進行一個無敵大清潔(它給你“洗臉”的時候,可別怪我沒交代你啊!)。最有意思的是,四爪的肉墊居然是白的,能神不知鬼不覺的從它身子四倍高的冰櫃上盜取可口的狗糧肉干。

媽媽去上班,為了我的安全把我鎖在了家裡,不能出門玩兒,我只好一個人百無聊賴地看書。格拉恐怕是餓了,在屋子裡嗷嗷地哀求,尾巴特意給我弄了個S形,好像在給我表演魔術似的,那水靈靈的大眼睛,眼巴眼望瞅著我,獻出無數個嬌媚。哼,這傢伙哪兒學來的這招,老媽不回來,我也沒得吃了,冰櫃里的那點兒東西,不到關鍵時刻,你看都不準看!我把頭扭了過去,再也不理它。

這傢伙從我這兒沒討到吃的,又氣又惱,從嘴裡發出一串呼嚕嚕的叫聲,上躥下跳,我可沒心搭理它。格拉看這招沒用氣嘟嘟地躺在地上好一會兒,這傢伙好像想到了什麼辦法,從地上一躍而起,在空中它突然改變了航向,像一顆炸彈似的在我懷裡炸開。不得說這傢伙無證駕駛的技術實在太差,不僅僅把地上的書撞得亂飛,還我的懷裡蹭啊蹭。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黏人的“口香糖”從我身上推下去。我用腳踹了它一下,並喝到:“給我安靜點兒,吵來吵去我都看不成書啦!”格拉雖然生氣,但是在主人面前,不值得發一回牛脾氣,可這滋味兒真像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我繼續安安生生地看我的書,可是我想錯了,不一會兒便只聽到咣咣咣、咚咚咚的響聲,我還以為是樓下拆遷隊在幹活呢,可是一會兒那咣咣咣、咚咚咚的聲音變變成了嘎嘣嘎嘣的響聲,我沒太在意,不一會兒,嘎嘣嘎嘣的聲音又變成了沉沉的鼾聲,我疑惑不解地推開了房門,眼前的場景給我嚇了一跳。

茶几被拖到了冰櫃門下面,桌子上的茶壺、水杯被摔得支離破碎。冰櫃門半虛掩著打開,黃豆撒了一地,老爸的香菸被五馬分屍了,陽台上晾好的衣服,在地上橫飛,有兩件襯衣還被大卸八塊。格拉呢?我焦急地尋著鼾聲望去,一隻髒兮兮的小狗,躺在一灘灑滿牛奶和蜂蜜的地板上,香香地睡著,旁邊還撒著一大袋快吃完了的狗餅乾。一串帶著牛奶蜂蜜的腳印,好像在給我寫天書!我望著這無語的場面,再看看這隻正在蜂蜜牛奶中夢遊的小狗,這真是有我收拾的了!我掂著腳尖跳過了黃豆和衣服,抱起格拉,好好給它洗了個澡。在洗澡的時候,格拉明明醒了,那個賴床的小傢伙,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美美地享受著vip級服務。

洗完澡,格拉踏著它優雅的小碎步,還沒走到狗窩前呢,好像喝醉了酒似的,一頭栽進去,又美美地睡著了。睡吧,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