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的天空

國小時候,因為我們彼此有著共同的奮鬥目標,我們經常勉勵對方,使對方成為自己的競爭對手。即便我們成了對手,也是如同往日,互相愛護,互相幫助……為了實現目標,我們都一樣的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單純的我們只曉得憑藉自己的實力來證明一切,就只是這樣的單純。

雖然我沒有實現自己的奮鬥目標,但是你卻安慰我,我並沒有輸。你的話給了我了很大的鼓勵,是你讓我找回了自信。我相信你說的話,因為你是真誠的朋友,我願意相信你說的話,即使那是謊言,也是一個善意的謊言,上帝會原諒你的!

我們到了不同的中學,卻始終有著共同的目標。我們爭取上進,爭取榮譽,我們仍舊鼓舞著對方,使大家從不失溫。我們憑著自己的實力,爭取一切屬於勝利者的榮譽。

上了中學,我才明白,一切並非自己想像的單純。有很多事物表面上純潔無暇,而實際上是長滿了刺的玫瑰,人也如此。有過多的心機,有太多不該有的想法,使我們的環境遭受嚴重的污染。我無法想像,我們的天空會因為這個複雜的社會變化多端,就像天際的雲朵。

藍天依舊是藍天,白雲依然是往日的白雲,但人呢?人是否也還是昔日的那個我?複雜的天空,讓我仿佛迷失了方向,在海面上過著流蕩的日子。布滿雲霧的海面,依稀看見了幾隻純潔的海燕,在蔚藍的天空中翱翔,飛向那屬於海燕的快樂天堂。而我卻茫茫然,在輪船上仰望,那一隻只掉隊的海燕被大浪捲入深海中,痛苦地掙扎……

這個世界的變化,使我不再是以往的自我,成熟,讓我睜大了眼睛,看清了這藍天上寄生的黑暗,不可以有過多的依賴,不可以有過多的鬆懈……

我要用自己的雙手,自己的眼睛,自己的智慧……來拯救迷失方向的我,讓自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