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田地

我的故鄉在安徽,那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有許多著名的景點,如黃山一類的山……但是,我卻不喜歡,我中人喜歡那塊美麗而神奇的田地。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常常和爺爺還有那些小夥伴們一起去田裡,爺爺幹活,我就在一邊和不夥伴們玩。

我還記得小時候,在田地我被一條小蛇嚇得要死;在田地里克和小夥伴們一起打滾,在田地里……田地里給我帶來無限歡樂。我和爺爺一樣非常愛這片地。

田地里的狗,田地里是有狗的,我很喜歡他們,可我不知道,爺爺為什麼那么恨他們?爺爺常常讓我趕走那些狗,我卻將他們帶走,然後和他們玩,也因此踩壞別人家的莊稼,然後挨駕。

田地里的雜草,爺爺常常號召一家人去拔草,拔草其實很難,要連根拔起,不傷土質,不傷莊稼……我不懂,就亂拔一氣,最後發現,雜草沒拔幾根,莊稼到是拔了不少,然後挨訓。

田地里的水渠,原來水渠是清澈的,可是後來,由於我和小夥伴們的淘氣,往水渠里扔劃炮炸魚,往水渠里倒垃圾,圖方便……水渠已經變得渾濁了。因此,我又挨打。

田地里的爺爺,爺爺是非常愛土地的,他整天都在田裡幹活,時間長了,爺爺也成了一幅田裡的圖畫。

雖然田地給我帶來不少“苦頭”。但我永遠愛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