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青城山

在暑假裡,我和媽媽、李阿姨來到了享有“青城天下幽”美譽的青城山。車子一駛入青城山山門,一股濕潤、涼爽的空氣撲面而來,趕走了暑氣的炎熱,再往窗外望去,真是綠色的世界。清新的空氣伴著優雅的綠色,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聽媽媽說,這裡雖然背靠岷山雪嶺,但植被卻歲寒不凋。

入山之後,穿過滴翠亭,坐船經過月城湖,來到了白雲索道站,索道至下往上緩慢行進,坐在索道上往下望,四周到處是翠綠的植被,綠色之中還點綴著色彩繽紛的花,側耳傾聽還能聽到山泉潺潺流動的聲音,不時還聽得到暗流在靜靜地滴淌,發出“叮咚”的聲響,聽著看著,我仿佛已經來到了泉水旁,捧起了那清涼的泉水。至今,我都還能回憶起那清幽的空氣,真不愧為“青城天下幽”啊。不覺中,纜車快到了,我朝照相台的阿姨揮手,留下了在空中的美麗瞬間。

從索道上下來,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我們終於登上了“青城第一峰”,來到了呼應亭頂層,這兒可是最高峰,我們的自豪感不言而喻。站在這裡,俯身往下望,群山籠罩在迷霧之中,翠綠的輪廓時隱時現,站在這兒,雖已有些疲乏,卻大有一股“一覽眾山小”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