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雨的感覺

站在窗戶旁邊,望著窗外細密雨絲飄逸的身影,隨意飛盪的思緒猶如天上那團銀色的雲,聚攏來,又飄散去,在心底沉澱成一種異樣的感覺。

異地的黃昏,落愁為雨的世界裡,更引人以無限的思戀,風雨飄搖的日子裡,多少滄桑變遷的故事,都被裝進了那一圈圈述說無限悲歡離合的年輪。

躲進室內一方晴空,所有的思緒盡感觀雨的心態,對面宿舍枯黃的燈影里,透出一個輕歌曼舞的世界。輕音樂低柔的鏇律,夾著絲細雨飄入耳膜,而我這方寂靜的領空里,自從室友們陸續把女朋友找到後,再也找不回一點靈氣……

回頭環顧一室的清淨,惟有時間的腳步匆匆。夏季里滿懷激情的心態,縮在秋月沉悶的角落裡,被塵埃包圍著。我想起林黛玉葬花痴情的一幕,那個憂鬱多情的小女子以“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一首哀婉妻絕的《葬花詞》哭碎了多少人的心?是的,我何嘗不熱愛自己的生命,四季輪迴的印轍里,沒有一個季節的更替是那樣輕而易舉的,或多或少都需要付出。

夜色一點點加濃,雨的興致卻絲毫未減,都說浪漫無罪,可我何時才能有勇氣衝進層層雨霧,飽嘗淋漓之苦的快慰?或許應該面對此情此景放聲歌唱,抑或填一首雋永的小詩,可我喉頭銹緊,發不出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