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然

很久沒有享受自然了,趁著空閒,我來到了遙琳仙境,又一次走進了久違了的大自然。

一直以為自然是遼闊的,有深山老林那樣的深邃,有草原那樣的博大,有長江黃河一樣的浩浩氣勢,以為它總是大手筆地揮出一幅幅巨大的場面,卻不曾想過,原來自然也可以鬼斧神工地滴水穿石,任涓涓溪流淌過山林,造化出遙琳仙境這般細膩的美景。

走進這個大溶洞,高高低低長長短短的鐘乳石倒掛在頭頂,腳邊是一支支如雨後春筍一樣的石筍。拾級而上,手邊,腳邊,眼裡,面前,儘是各異的鐘乳石。倒掛著的“寶劍”;立在地上層層往上疊的“竹筍”,爭搶著眼球的落點。燈光下,有黃果樹瀑布似的壯麗,那凝固著的鐘乳石細長地靠在一起,似成了流動的瀑布;看那根長長的石頭,似有九龍盤於其上,且形態各異,不很像天安門前的華表嗎?那些似龍王,似青蛙,似猴子,一塊塊栩栩如生的石頭串聯著動聽的故事。我感嘆自然怎能如此出神入化地造就這一片神聖呢?它是一個魔法師,動一動手指,用藝術家般的手法“雕刻”了這一尊尊令人嘆服的美景。驀然地,一滴水珠落在臉上,溫潤沁涼,好舒服,這莫不是大自然送我的禮物嗎?

經過多少年,才有了這樣的奇妙?欣賞著這美不勝收的景致,不禁開始驚嘆自然神奇的力量。

若不是這種力量,哪有桂林山水甲天下?若不是這種力量,又怎會有小橋流水人家的愜意?因為它——大自然,有了江南的柔媚,朔方的豪邁。

獨行在“籬落疏疏一徑深”的小路上,蕩舟在“白銀盤裡一青螺”的洞庭上,享受唯有自然才有的寧靜,體驗自然帶來的悠遠和曠朗,品味自然的清新甜美,豈不快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