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過舞步的弧線

烈日炎炎的太陽讓我想起了那天的腰鼓比賽。紅旗隨風飄揚,我們隨著風的演奏,走進了賽場。那種氣氛,讓我感到心火熱熱的。

同學們懷著激動又緊張的氣氛練習著,口號喊的也有些顫抖,唯獨有她,看起來很放鬆的樣子。

“快,到我們了!”從教練的口中聽出也有點緊張。因為這是一張比賽,是誰也不想搞砸的比賽。同學們做著入場動作。準備入場。

剛開始,一切順利。微微的看出她的臉龐有點紅,大概是太陽照的吧。即使是多跳了一下插腰過襠,但很快就調整回來了好像更放鬆了,但跳的也更加漂亮了。

鼓棒上的紅帕隨風飄起,忽上忽下。她隨著節奏跳來跳去,就算是沒有了節奏,她似乎也不會停下來。

太陽微微的發出刺眼的光芒,她的舞步也隨著熱烈起來,似乎近得就在我的面前,又似乎遠的讓我看不見;似乎是想要飛上天去擁抱太陽。又似乎是想鑽到地下和動物交朋友。是啊。她的舞步是說不出來的也是畫不出來的。我只能用我最樸素的筆尖把她寫下來。

她如一隻鳳凰,恨不得立馬飛上藍天保衛我們的家園;她如一隻美人魚,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游來游去,與自己的朋友嬉戲著;她如逃避獵人的七彩鳥,用自己的尾巴點開美妙的大門。恨不得飛進去,永遠都不出來。

天是美好的,因為它是包圍著、孕育著、培養著熱烈的太陽,溫暖的月亮和來回飛奔一閃一閃的星星;地是美好的,它保護著全世界的人類,花草、樹木;因為有這些,整個世界都是美好的。

是的,世間所有的物品都是美好的,主要是需要有發現美的眼睛。她的舞姿,她的動作,她所有的事情都是美好的。因為腰鼓這場比賽是熱烈的。

初二:沈子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