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破爛的老爺爺

提起撿破爛這幾個字,可能有些人會嘔吐,沒錯,垃圾是十分髒的,但是有一位老爺爺他就嫌棄髒,每天都在撿破爛。撿一些瓶子,易拉罐之類的。

這個老爺爺我認識,就住在我們家對面不遠的地方。聽爸爸說,那個老爺爺十分可憐,兒子女兒都不孝順,他就一個人生活,靠撿一些破爛為生。

他瘦骨如柴,短短白白的頭髮,眼角上有幾絲皺紋。他穿著一件深藍色的衣服和一條縫了很多次的褲子。他的穿著十分樸素,因此很多人都嫌棄他,從身邊過的時候都要離開一點,雖然他穿著樸素,但是他卻幫了我不少忙。

有一次,我們放學後,在路上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立馬彭跑著回家,到了家門口我敲了大約兩三分鐘的門,沒有人回應,我想:爸爸媽媽他們肯定不在家。於是我便在屋檐下躲雨,但是雨還是能淋到我,突然一陣風吹過,涼颼颼的。我邊蜷縮在門前,突然有一個撐著傘的人走了過來。原來是老爺爺,我向他打了一下招呼,他走過來說:“你怎么不進去啊,是不是沒有鑰匙啊。”我點了點頭。他看見我直哆嗦,便放下傘,脫下外衣給我披上,我感到無比的溫暖。他把我扶起來說:“走到我家避雨去。”說完便想拉我走,我站在那裡沒有動。他說:“怎么了啊,怎么不走啊,你是不是嫌我家髒啊!”我說:“沒有,怎么會呢。”他說:“走吧!雖然我家不比你家寬敞,十分簡陋,但是總可以避一避雨吧!”我聽完了,邊和他一起到他家去了,剛到他家邊看見一大堆的廢品。我問:“老爺爺,這是你今天撿的啊。”他說:“嗯,今天撿了很多,這些可以賣50多元錢呢?”我說:“老爺爺,要不以後只要我家有瓶子都往你這兒送。”他笑著對我說:“當然好了:”

這就是那位外表樸素的老爺爺。

初二:下一秒的處女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