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

指尖微涼,心中更涼,涼的徹底,像是冰塊在冰凍我的心臟;不著痕跡地用手背拭去那層薄薄的霧水,並不想讓淚滴下來,更不想讓她看見我的眼淚。

——題記

是一根白髮,是母親的。一開始,我只是想要逗逗她,卻不知怎的,在蹩見到這根秋霜的那一霎那,我的動作一滯,但並沒有說話,只是用手一捏一提,它就連根離開了母親的頭皮,我抹抹臉,提起笑容,故作輕鬆地說:“老媽,瞪大眼睛瞧瞧,一根白髮,嘿嘿,我就知道一定會有的吧!”邊說我邊把這根銀絲捧給她看:如果是其他人,怕是又要依著這根白髮傾吐苦汁了吧!“喔”但她竟只是淡淡的瞟了一眼。她的漠然卻遠比長篇大論讓我心痛!

我見她不再說話,便又尋了起來,一根又一根,卻不再像剛剛那一瞬間那么訝異,那么心疼。不過,再沒有心思去調侃母親,我明白,她並沒有將情緒表現出來,我常看到她站在鏡子前唉聲嘆氣時的愁容。

母親,是因為什麼使得您的青絲都變成秋霜?

是我們的調皮嗎?

是家庭的繁瑣雜事嗎?

是歲月的流逝么?

……

我的心著實一凜。

曾看到這樣一道計算題:一個年輕的媽媽生下孩子時22歲,朝夕相處了9年後,孩子外出闖世界了,如今,孩子半年沒見到媽媽了,算了一下,媽媽現在41歲,如果可以活到100歲的話,也就只有59年了,假如他還像現在這樣一年只回去2次的話,母子兩個人就只有118次見面的機會了。

時光猶如一把鋒利的尖刀,劃開你的肌膚,讓你疼痛,母親的歲月在流逝,我只想多多陪陪她了那根根的銀絲是見證者!

我的眼淚何時又在為那個瞬間流淚了!

江蘇鹽城響水縣實驗國中教育集團城南校區初二(13)班初二:劉文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