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班主任

八年級,因班主任的的離職,我們班新轉來一位班主任,同時也是我們的英語老師。

老師是一位很年輕的男性教師,姓楊,留著黑黑的短髮,不是很光澤,但是說的英語卻是十分標準。炯炯的大眼上戴著一副文氣的眼睛,一副文人面孔。可是與老師接觸後,你會發現這位老師其實是要求很嚴的。

有一次,老師聽說我們不重視小科,很嚴厲的批評了我們。緊接著老師就開始行動了。在後天的美術課前,上節課剛結束,我們就十八分熱度的玩了起來。可是這時,老班倚在門口,雙手交叉在胸前,眉毛呈“倒八形”虎著個臉,雙眼緊盯著我們。同學們都瞬間回歸座位,有的翻開作業,有的背英語,都不知道應該做什麼。總之,教室里靜得連一根針落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到。直到上課大約十分鐘後,老師才緩慢離開。

雖然新班主任十分嚴格,但是嚴師出高徒嘛。我希望並相信,在這位英語老師的帶領下,我們(2)班會變得更強,更棒!

勞動中的充實

月考成績下來了,由於班級數學和物理考試不理想,老師決定把公共自習用來寫物理和數學作業。

這時候我才真正感覺到了八年級地獄般的類,真是完全在拼。學習在拼,手在拼,筆也在拼。公共自習看電視前也就三十分鐘,而這三十分鐘用來寫越來越難的物理,龐大作業量的數學,再練半張字,寫點小隨筆是不可能完成的。

那么就要選擇即日上交的來寫,寫不完的話,就邊看電視邊寫。眼前一片黑暗,死死的盯著本子上的一點亮光,絞盡腦汁的也就才寫幾個字。雖然已經達到了這種地步,可是作業是一山又比一山高,不約而同的死死的把我壓在五指山下,甚至連午休也要霸占。就是我想課外活動留下來,社團活動等等也不肯。導致至今我作業也未完成,等一下我還要把昨天沒練的字加今天的一起補上,不過好在歷史經過我節約的一點一滴的時間所搞定。

剛進入八年級的時候,感覺還不錯,可是現在我的手似乎有千金重,又酸又痛,希望它在九年級的時候不會罷工。

不過,魯迅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會有的。對的,只要我珍惜時間,就可以塑造一個更好的自己。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楊玉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