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憨厚”老弟

我們姐弟四個人,我的“憨厚”老弟排第三,他是我家最老實的一個人。個子不高,微胖,四方臉上一雙大眼睛,嘴角有一顆小小的“美人痣”。他很老實,很善良,他也很傻,但卻傻得可愛。每天在他臉上總會看到一張陽光的笑臉,心情不好時看到他的笑心情也會好起來,或許,這就是感染吧。

他很老實。經常被家裡最小卻最霸道的小弟和表妹欺負,即使受了委屈,他也只是靜靜的傻笑;他不會計較得失,有好的東西總會和姐弟們分享。他很疼弟弟妹妹,即使經常被追著打,經常被家人冤枉欺負弟弟妹妹,他也不會發脾氣。就是因為他太老實憨厚,所以小弟和表妹就經常欺負他,他就像家裡的“木偶”任人宰割……

他很善良,很“傻”。每次見到乞丐總會伸出援助之手,那次,一個乞丐到家門口來乞討;奶奶只在身上搜到五毛錢零錢,就叫老弟拿去給乞丐,老弟他走到門口,猶豫了一下,把五毛錢放進自己的口袋,走回房間。我以為他要獨吞這五毛錢去買點小零食,沒想到他進去房間一會,又走到門口,把自己贊的五塊錢拿給乞丐,我傻住了,他不是要攢錢去買遊戲卡嗎?乞丐剛走,就聽到小弟在罵他:“你腦殘啊?幹嘛拿那么多錢給乞丐?他又不是你的誰,你傻啊?你不要錢拿來給我買遊戲卡吖……”小弟喋喋不休的抱怨。“乞丐很可憐。”平平淡淡的一句話,小弟在他後面指指點點,他只是安安靜靜的看電視。每次有乞丐來家裡乞討,他總是把身上三分之二的錢拿給乞丐,後來奶奶漸漸發現乞丐越來越多,就不再願意讓老弟拿錢給乞丐,讓小弟拿去給乞丐,有時候就直接趕走……

“嘿嘿嘿……”這就是老弟的笑聲,很有感染力。他心地善良、憨厚、樂觀、可愛,是我家的“寶”。

初二:林欣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