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他

我心中的他是邪惡的。

他是我在二年級認識的同學,那時我們班的孩子大多都是天真善良,純真無邪的,只有他還有幾個別班的給我的印象非常不好,他仗著自己的力氣大,欺負班裡瘦小的同學,在整個年級都是“大名鼎鼎”的小霸王,每個同學都要在他們的欺負下過日子。每當他們看到是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會被他們“借”去,他們雖然說是借,但是卻是“一去不復返”,我次也被他搶去很多“寶貝”,所以自然對他們很到了極點。

我心中的他是孤獨的。

期中考試我考得很好,是全班第一,而他三科加起來去還不過一百分,由於我們老師不願意放棄任何一位同學,便找我去談話,具體說了什麼我不記得了,總之意思很明確,要我去做他同桌,幫助他的學習。我起初就差沒和老師吵起來,結果老師說了一句話,讓我軟了下來,她說:“你是人,他也是人,你怎么就知道他不能學好呢?”從此我就成了他的同桌。

我一開始並沒有逼迫他學習,反而問一些與學習無關的事,上課也偶爾和他講些小話,過了很久,他幾乎把我當成了他的知音時,我開始去他家玩。但是令我很驚訝的是,每次我去的時候,想見見他父母時,我都見不到。終於有一天我問道:“你的爸爸媽媽呢,我怎么從來都沒見過?”他一聽,眼睛中的開心漸漸黯淡了下來,他說:“我的父母是開公司的,所以經常出差,連星期六星期天都很難回來一次,每次一回來,他們就急匆匆的拿個東西就走了,我很難見到他們……”屋子靜了下來,只能聽見電腦中遊戲的音樂。過了許久,我開口說道:“你好好學習吧,我的父母每次看到我考好了之後都是樂呵呵的,如果你考好之後,說不定你的父母會經常回來看你的。”他的眼睛又漸漸明亮了起來,他只說了一句話:“試試看吧……”

我心中的他是上進的。

我就開始幫助他補課,有時在他家,有時在學校,每次只要他有不會的都來問我,我就耐心的給他講題,直到他會了為止。

終於到了期末考試,我與以前一樣,仍然是全班第一,而他卻放了顆“衛星”考到了全班第十。他的父母接到了老師發的簡訊熱淚盈眶,急忙從國外趕回來,為他開了一個party,他的父母邀請了很多人,親朋好友都來了,而他卻很淡定,只請了一個人。你們知道的,那就是我。

我心中的他是幸福的。

當他的父母問其為什麼請我時,他只說:“這是我的同桌,是你們不在時給我安慰與快樂的人,還有一點一定是你們最在意的,他是我學習的老師。”那一天我們都玩得很高興,我是物質上的滿足,而他一定是精神上的滿足,因為父母在他身邊。

我心中的他就是這樣的。

初二:陌陌陌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