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作家的200字作文:我喜歡的一位作家

描寫作家的200字作文,小作者為大家描寫的作家是謝婉瑩,冰心(192024年10月5日-1999年2月28日),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民進)成員。

描寫作家的200字作文:我喜歡的一位作家

謝婉瑩,這個名字如果不熟悉還可以原諒,但如果要是連冰心都不知道,那就是莫大的遺憾了!

第一次看到冰心的作品是一個星期日,父母沒在家,我在翻閱一本《冰心詩歌卷》,無意間被《繁星》中的一句話深深地打動了:弱小的小草呵!驕傲些罷,只有你普遍裝點了世界。我細細地品味這句話,不知到為什麼,我的心頓時感到心曠神怡。自從那以後,我愈來愈喜歡冰心的詩歌和散文,每次遇到他的文章我都會保存好,每每體味它真摯的情感和親切質樸的語言時,我都就得自己幼小的心靈仿佛隨著那娓娓的敘述深入了他的內心,感受到她淡泊平和的心境。他對人生的感悟那么寧靜平和,那么超脫,讓我的煩惱也會隨之消散。

這就是我喜歡的一位作家 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