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作家的作文600字:我喜歡的一位作家

有關作家的作文600字,小作者喜歡的作家是曹文軒,曹文軒,中國作家富豪榜當紅上榜作家,精擅兒童文學,任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

有關作家的作文600字:我喜歡的一位作家

安寧的村落、寂靜的麥田、鏇轉的風車、河裡的小船、各色的鴿子、雪白的蘆花、裊裊的炊煙 這些使你動心了嗎?那就快樂稻香渡吧!

我喜歡閱讀,曹文軒是我最喜愛的作家之一,而他就是這個地方的麥場主。曹文軒叔叔是位大學教授,但他卻寫出了許多我們喜歡看的書。他的小說生動、活躍、唯美,如《草房子》、《紅瓦》、《根鳥》等等,都會讓你愛不釋手,百讀不厭。並且這些小說還獲得冰心獎和愛徒生大獎

曹叔叔的作品,不僅僅文字語言美,細節生動,而且人物刻畫活泛不呆板,具有生活的靈性,仿佛能摸到那份細膩的真切的情感和鄉村風情。比如說,愛臉紅的細米、堅強的杜小康、頑皮的康康、氣質優雅的紙月 人物刻畫的生動逼真,從作品中我們可以看到與自己大同小異的影子,所以,再多的煩惱,再多的不快,我們也可以在他的作品裡得到理解和關愛。

那是一個

風兒與蝴蝶自由穿行的地方

在夢的背後

飄散著梔子花淡淡的芬芳

走過那些

粗糙與細膩相伴的日子

四季的纖指

引領我無痕的生長

永遠難忘

棚欄外那片白色的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