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最新寫農民的作文:“小農民”的一天

600字最新寫農民的作文,這回小作者當了一回小農民,到鄉下幫爺爺奶奶乾農活,“這下挖出了好多又大又沉的紅薯。有些紅薯還有洞,奶奶說這些都是被蟲子咬過的……”

600字最新寫農民的作文:“小農民”的一天

我和爸爸、媽媽、奶奶去鄉下玩。

一進院子,就有一隻狗向我們叫個不停,以為我們是壞人,幸虧有鐵鏈子把它拽住了,讓它不能移動。恰好旁邊有一盆生的紅菱,狗是吃菱角的皮還是果肉呢?我試了試,原來狗就像人一樣只吃菱角的肉,真拿它沒辦法。吃飯了,我拿了點骨頭和肉向狗走去,狗猶如光一樣飛快地跑過來,鐵鏈子被拽得嘩嘩直響,因為速度太快,一下子被鐵鏈子拉得立了起來,太狂暴了!窗外,一群精神飽滿的雞在悠閒地找食物,我便把吃剩的螃蟹殼、骨頭渣……全扔給雞,它們先是嚇了一跳,立刻散開,又馬上沖了回來,開始你爭我搶地吃起來,搶到食物的雞還會把食物叼到安靜的角落裡。豬圈裡只有一頭肥豬,它非常髒,還有點臭。我們餵了它一個沒成熟的橘子,它不會吃,把橘子叼來叼去,就像在說:“這是什麼新玩意兒,該怎么吃啊?”可能是太酸了,於是它就放棄了。我們又惡作劇地餵它鮮紅鮮紅的小辣椒,它吃了幾個以後,就開始避開辣椒,去吃綠色的辣椒葉子,真有趣!

在挖紅薯的時候,好幾次我們都挖錯了,把一些還沒長大的小紅薯都給挖出來了。在奶奶的提醒下,我們只挖根粗、地面鼓起的地方,這下挖出了好多又大又沉的紅薯。有些紅薯還有洞,奶奶說這些都是被蟲子咬過的。緊接著又去割韭菜了,它又嫩又綠非常好吃,可我不會割。奶奶告訴我要把它按住,再用鐮刀貼著地面割,我過了一會兒就會了。

明年秋天,我還要當個“小農民”,來幹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