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關於農夫的作文:小農夫的快樂一天

1000字關於農夫的作文為大家記敘了小農夫的快樂一天,“小農夫的快樂一天轉眼就過去了,雖然在農場體驗活動的時間很短,但是,我們體會到了農民們種地是非常辛苦的”。

1000字關於農夫的作文:小農夫的快樂一天

盼望已久的秋遊終於到來啦!我們洋涇實驗國小三年級全體同學在校長和老師們的帶領下,探訪了位於松江區的同初安心屋有機農場,體驗了一天小農夫的快樂生活。

這個學期,我們學校開展了“新蕾綻放”探究課程,教我們三年級的同學認識、學習並且親自動手種植有機蔬菜和瓜果。我們在教室的後排置物架上種上了有機小草莓,綠油油的葉子,細細嫩嫩的莖,可討人喜歡了。在學校的鐵欄桿裡面,開出了一排排整齊的雞毛菜種植區,已經有第一批雞毛菜收穫啦!不過,學習和研究還只是紙上談兵,到了農場,我們才有機會,終於可以親自動手辛勤勞動,當上了快樂的“小農民”。

一到達農場,同學們就迫不及待地下地幹活——我們沿著田梗小路踏進一片凹凸不平的田地,掏出隨身攜帶的塑膠袋,起勁地開始挖山芋。我和同學們把塑膠小袋套在手上繫緊當手套,先仔細地搜尋,找到山芋又細又紅的根,接著把表面的土刨松,把手指插進泥土縫裡,使勁扒開土層,再用力把山芋周圍一圈的土挖掉,抓住山芋露出來的部分,用力一拔——“嘿”,一隻完整的大山芋就出來啦,把山芋表面帶著的比較長的根須清理乾淨,就可以裝進我們的袋子啦!最後,我們還不忘記很負責任地把挖出來的土填回到山芋坑裡,這才算勝利完成任務。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辛勤勞作,我們每個“小農民”都收穫了滿滿一大包又大又重的山芋。

午飯後,我們到大棚里聽專家講解介紹,還帶我們採摘了新鮮的生菜。晚上,我吃到了自己親手採摘的生菜葉,味道真是無比新鮮、無比爽脆。等不及讓山芋放熟,請外婆煮了一鍋山芋湯,啊,真是香味撲鼻、滋味甘甜呀!

小農夫的快樂一天轉眼就過去了,雖然在農場體驗活動的時間很短,但是,我們體會到了農民們種地是非常辛苦的,我們要更加愛惜食物。回到學校以後,我們還要再開動腦筋,在專家老師的指導下,多多動手試驗,爭取種出又好吃又健康的有機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