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字環衛工人作文:環衛工人掃地的啟示

老人家掃地,跟我們學生學習也是一個道理呀,“書山無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只要我們能堅持不懈的努力學習……250字環衛工人作文文字細膩生動。

250字環衛工人作文:環衛工人掃地的啟示

清早,看見門口一位上了年紀的環衛工人在掃地,只見他弓著身子,很認真的,一下,一下,偶爾低聲的咳幾下,是那么的專注,身後,一條整潔的大道一直延伸到遠處。我對媽媽說:“媽媽,這么大一條路,怎么掃的完呀。”媽媽說:“你看下去,這位老人身體不好,年紀又大,是怎么把整條路掃完的。”於是,我做一會作業就伸出頭去看一眼,發現老人也沒用什麼別的工具,就用一把掃帚,不多點時間就掃完了整條街道。我跟媽媽說:“這個老人動作很快呀,一下就掃完了,就憑著那把破掃帚呀。”媽媽說到:“是呀,他掃完那條路,並沒有什麼秘訣,也就是堅持兩個字呀。”

聽完這話,我沉思了很久,老人家掃地,跟我們學生學習也是一個道理呀,“書山無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只要我們能堅持不懈的努力學習,又有什麼難題是我們不能克服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