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人300字作文:“啄木鳥”

建築工人,指從事建築工作的工人。八十年代的建築工人指在建築公司工作的正式工人和臨時工人。建築工人300字作文人物形象突出。

建築工人300字作文:“啄木鳥”

建築工人,一個很平凡的名稱,但是我認為建築工人是因平凡而偉大。

每天在學校上課時,總能聽到從工地上傳來的一陣又一陣“叮叮噹噹”的敲打聲。我向工地望去,只見一大群工人在烈日的曝曬下幹活,他們一個個汗流浹背,精力旺盛。我想,在你們心中他們是很平凡的,但他們在我心中是偉大的。如果沒有這勤勞的人,怎會有我們這美麗的家園?我曾經路過一個工地時,看見一個人在大聲嘲笑工人們。我心想:人們應該都尊敬他們,怎么可以對他們冷嘲熱諷呢?建築工人的工作的確很辛苦,但是他們這都是為祖國做貢獻啊!我心裡一直在為他們打抱不平。

同學們還記得《啄木鳥和畫眉》這個故事嗎?故事中啄木鳥雖然沒有畫眉漂亮的羽毛和動聽的歌喉,但他為大自然作出了貢獻,每天,勤勞的啄木鳥早幫大樹捉出害蟲,讓大樹能更好的吸收二氧化碳,使空氣變得更加清新。

我認為建築工人和啄木鳥一樣,縱然那份工作很辛苦,但也為人類作出了貢獻。他們也是很偉大的,因平凡而偉大,我們要時時刻刻尊敬他們。我長大後一定要做一隻“啄木鳥”,“為大樹捉出害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