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還會開么

過往的記憶,會如同時光一樣,被人封印。但總會有一種東西牽扯,讓你回憶過去。

她是我小時候的朋友,每天與我一起上下學,那是我總以為我們會是一輩子的朋友。直至有一天,她說,她要去太原念書,不能再和我一起玩了。那一幕,我以為我可以忘記,可是當看見百花齊放的時候,我就會又想起。

那一天,她約我去我們經常玩的遊樂場,說有重要的是要與我說。從那一刻起,我就覺得,可能有事要發生了,但我還是去面對了。我實在想不到,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她。從此,只能靠她留下的一句話,來回憶她。當百花齊放的時候,我與你會再次在這遊樂園了相見。

從那以後,我每天都要去遊樂園看一看,她是不是回來了。可是每次見到的只是空空蕩蕩的遊樂園。漸漸地,我失望了,不再去看。

直至有一天,我偶然走到遊樂場,看見裡面都變了,不再是以前讓我感到溫馨的環境了。裡面嬌艷的花代替了那份清新的味道,豪華的設施代替了那份樸實的氣息,處處盡顯繁華。我正對這裡的改變難過時,看見了一個身影。她慢慢地走過來說:“你讓我等了三天了,壞丫頭。”我不還意思地說:“那個我剛從學校回來么。”為了掩飾我內心的愧疚問:“我們是不是能和以前一樣,天天在一起玩了。”這回,她的頭低下了,輕聲地說:“我爸媽,只給了我五天的時間,回這裡來玩。我只能在這裡,在住兩天了。”我頓時呆住了,後悔沒經常來這裡轉悠,不然也不會這樣。可是我失望的心情沒維持多久,就拉得她的手,帶她到處轉悠。

離別的那一天,我沒有像以前一樣哭,而是笑著說:“記得給我打電話呀。”那一刻,她笑了,笑的和以前一樣,那樣的開朗,那樣的明亮。我目送著她離開,卻還是流下了淚。這次的眼淚是歡樂的,是高興的。

花,還會開。正如我的友情之花,開得那樣絢麗、那樣樸實。

初二:友情真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