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

“輕輕地打開背包,發現我的行囊,是一本年輕的護照。通過了成長的驕傲,投入另一個。裝過了多少希望,裝過多少惆悵……”今天在不經意間回到了這條記憶中的路,不經意間在路旁邊的店外聽到了這首熟悉的歌,更是在不經意間任由自己的思路翻飛回到了曾經。

“我可不可以不要它,我不喜歡它,這種類型根本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這,是我們的初次見面。這,是我第一次嫌棄你。“我可不可以換一個包啦,我都背它那么久了,同學們的包個個都比我的這個要好看,我想換了它!”這,是在你陪伴了我三年的時候。這,是我第二次嫌棄你。”我現在明明都已經上國中了,為什麼就是不能給我換一個呢?這個包都多舊了!“這,是在我剛剛上初一的時候。這,是我第三次嫌棄你。

凡事事不過三,這句話當真是一點錯都沒有。你終究還是沒有給我第四次嫌棄你的機會。”你回來了啦,過來看看你的新包包,你之前不是一直不喜歡那個包嗎?我剛剛就把它賣給了路過收廢品的,然後去給你買了一個新包,在你高一的時候用的就是新的包了,怎么樣開心吧?……“珍惜眼前人,珍惜眼前事,珍惜眼前物。我似乎等到了那一刻才開始懂得了這句話的本質,不再像以前一樣,懂的只是那個表面上的意思。只是可惜為時已晚了。

從今以後,再也沒有和我一起上學的你了;從今以後,再也沒有和我一起承擔學業的重量的你了;從今以後,再也沒有在風雨之中替我遮風擋雨而無怨無悔的你了……

歌還在繼續,而你卻早已離我遠去,而且永遠都不會再重新歸來了……

再見了,我最親愛的背包……

初三:林淑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