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課餘生活

我喜歡“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土地,我也喜歡“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江南水鄉,我更喜歡“大漠孤煙,長河落日,虎嘯深山,駝走大漠”的雄渾景象……

秋天,滿的的楓葉正聚在一起竊竊私議。我和朋友們背上行囊,踏著滿城棕黃色的楓葉,走向了一座巍峨挺拔的高山---泰順的紅楓古道。

才來到山腳,一行人便被著俊秀的氣勢震懾住了——那陡峭的山峰直入雲霄,如一條蜿蜒徘徊的臥龍。半山腰上,有一汪清澈的湖:亮,特別明亮,好像臥龍的眼睛。那湖,如寶珠,如秋水,如星星!似真似幻,如清晨的露珠展現著那圓潤豐滿的身姿。

沿著鵝卵石砌成的台階向上走,眼前展現出一幅優美的畫卷,似乎帶我們走回了那個古老的年代。

那用紅木雕建的房屋,甚是精緻,令我們不得不被古人的技術而感到敬佩。一棟棟古色古香的建築,一排排出神入化的欄桿,一幅幅引人入勝的圖畫,一片片井然有序的盆栽。布局工整,簡單而不失味。

到了半山腰,一片清香撲鼻而來。遠處,一些採茶的姐姐阿姨們正在辛勤的勞動著。看到遠方來的遊客們,淳樸熱情的她們便取下頭巾,邀請我們去喝上幾口好茶。

那香醇十足的茶葉,使空氣中都瀰漫著那股清香的味道,讓我不禁想去起張曉風在《陳年老茶》中寫到的:這是新采的茶箐,曾在葉脈上猶然含著朝露膩著月光。

繼續向上走,我們便來到了那汪清流見底的小湖旁。柔和的陽光在水面上打轉,伴隨著颯颯作響的秋風,水滴們開始翩翩起舞。我望著那山,望著那水,真想把陽光摘下來——放在手中,做成書籤,夾到書中,捧至手心。那舒適的溫度,令我閉上了雙眼,用鼻子呼吸著自然的清新,用鼻子嗅出大自然的美妙。

漸漸地,秋雨啪嗒啪嗒的落下來,地面變得濕潤了,卻也增添了一種沁人心脾的芳香。我們漫步雨中,朝著山下的方向走去。

大自然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也陶冶了我的情操——麥穗低頭哈腰,告訴我們低調謙虛;滴水穿透岩石,告訴我們堅持不懈;大海廣闊明亮,告訴我們寬宏大量。每當我走進大自然時,我的心中便迴蕩起:“聽風的呼吸多么純淨透明,我想我是有在天空的魚……”

初二:方曉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