鋤草

鋤草

——南京市琅琊路國小三(2)班 陳詩穎

回到老家後,二姨媽便帶我來到了她家附近七八米處的一塊田地上。

姨媽拉著我走在泥濘的小路上,小路上雜草叢生,不時傳來幾聲“蛐蛐、蛐蛐”聲音。我有些膽怯,盯著腳下的路,害怕有什麼蟲子或者什麼髒物擋住了去路。

來到了一塊長著瓜果蔬菜的田頭,二姨媽蹲下身,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工具鋤頭,嫻熟地鋤起草來。我跟在二姨媽後面,彎腰摘起兩個又大又紅的西紅柿,又摘了一個香氣宜人的香瓜,算是滿載而歸了。我瞧了瞧二姨媽,她仍然專心致志地鋤草,只見她瞅準了一撮撮漸漸發黃的草,飛快地鋤下去,快而準,不一會兒,一大塊地就沒有了“綠色”,而她的身旁卻是一大堆雜草,像小山似的,把人都遮住了。

很快,草終於鋤完了,農作物們在微風中彎腰點頭,仿佛在感激我們,給他們帶來了快樂。

在回家的路上,我尋思:是不是人生也像鋤草一樣“鋤”

掉不快樂的事情,讓生活從苦悶的陰影中走出,讓快樂與喜悅綻放出光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