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的痛苦

蛀牙的痛苦 

口腔衛生要做好,如果口腔衛生沒做好,那可會惹來麻煩囉——蛀牙。

你們可知道蛀牙會帶來什麼痛苦嗎?我可嘗試過那滋味了,一個字形容——痛。以前小時候,愛吃糖果,就拚命地吃,有時候也不愛刷牙,口腔衛生也沒大注意,慢慢地就開始蛀牙了。蛀牙的滋味真不好受,牙開始疼,吃什麼牙都痛。那時別提什麼麥當勞、肯德基了,就算吃龍蝦也沒味道。媽媽帶我到醫院補牙,補了沒多久,又開始蛀牙,因為我總忍不住糖果的誘惑。唉,補了又蛀,蛀了又補,都成了醫院的“熟客”了。媽媽再三叫我不要吃太多糖果,每天早晚要刷牙,可我就當耳邊風。終於,媽媽發火了,我在可無奈何之下,只好聽從命令,見到甜的東西,我只有忍。每天早上和晚上,在情不願意之下,我還是刷牙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了幾個月,蛀牙沒了,又可以吃好東西。但是我也少吃糖之類的甜東西了,我再不敢不刷牙了,因為我不想再受多一次苦。

牙病不僅影響消化,而且十分痛苦。常言道:“牙疼不是病,疼起來還要命”。牙疼不僅痛苦,而且還影響學習,會對健康不利。所以,我們要保護牙齒及口腔衛生的乾淨,防止齲牙的產生,所以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1、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2、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正確的刷牙方法應該是豎刷法。3、除掉一些不良的習慣,不要用牙咬硬的東西。5、飲食要合理。6、定期進行口腔檢查。大家只要做到以上這幾點,養成良好的習慣,那么口腔疾病就會離你遠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