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體驗活動

一次體驗活動

每當我在街上看到那些盲人拄著拐杖一瘸一拐,跌跌撞撞地走路時,心裡總是覺得十分可笑和好玩,有時甚至還會站在路邊傻乎乎地看上幾分鐘。我很好奇,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決定自己也當一回盲人。

我首先拿來一條紅領巾蒙上自己的眼睛,再轉上三圈,頓時,眼前黑乎乎的一片,只覺得耳朵在嗡嗡作響,天鏇地轉,分不清東南西北了。我只得摸著牆走,“啊!”我尖叫了一聲,原來膝蓋碰到了床頭櫃,“啪”的一聲凳子也倒下來,我的腳!被嚇得膽戰心驚的我不敢再大步往前走了。心想:趕緊下樓吃飯吧,不然又得增加幾道傷痕了,我摸著樓梯扶手,小心翼翼的一級級順著台階往下走,沒想到我以前亂丟在角落裡的一支鉛筆又跑出來湊熱鬧,一腳踩上去,摔了個“一體投地”,我只好咬咬牙,忍著痛,撫摸腰站起來,繼續走。這回,我更加謹慎了,生怕再跌下來,來到飯桌旁,我摸著凳子坐下來,拿起飯碗準備吃飯,咦,筷子呢?還好,在這兒,我夾了一塊菜放進嘴裡,呀!這是什麼啊,這么辣,呸!呸!呸!連吐了幾口才把口中的辣椒吐了出來。這回我又夾了一塊,我先放在鼻子上聞了聞,一股香噴噴的味道,一定很好吃,我就放心大膽吃了起來,感覺油油的,一嚼就爛,是什麼啊,“肥肉!”這一念頭一閃而過,隨即想吐,平常最怕吃肥肉的我這時欲罷不能啊。

體驗終於結束了,我感受到了盲人的痛苦與無助,也體會到了眼睛的寶貴,我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能看到絢麗多彩的世界,湛藍的天空,鮮艷的花朵。

同學們,讓我們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每一位殘疾人,讓他們沐浴在愛的陽光雨露下,感覺到世界不再是黑暗的,生活得更加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