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登上了長城作文

我登上了長城作文(1)

我登上了長城岱山實驗學校四(3)班 周詩鎧翻開影集,暑假與媽媽游北京的照片撲面而來。看著那張在八達嶺上我們舞著手臂歡呼吶喊的照片,我們登長城的情景又歷歷在目。八達嶺長城遠遠看去,像一條巨龍舞在群山之間,她雄偉壯觀、蜿蜒曲折。那天,在往八達嶺的路上下起了雨,我非常懊惱和擔心:下雨了,爬長城的計畫不就泡湯了?媽媽安慰我:“雨中爬長城更有詩意。”真幸運,車到長城雨也停了。原本炎熱的天變得涼爽了。我們坐滑車穿過四個比較陡的城台,然後開始步行。導遊一聲令下,爬山開始了。起初我遙遙領先於媽媽,漸漸走不動了。特別在斜坡處可累了,走又走不快,跑又跑不動。接下來的路程是爬台階,每個台階約四十公分高,每邁一步都很吃力。不到一半路程我已累得上氣不接下氣。媽媽鼓勵我:“加油!與其他小朋友比一比,我的小小男子漢別讓人看扁了。”媽媽拉著我,不時給我鼓氣。在我的堅持下,終於爬到了長城的最高處。那兒叫好漢坡,海拔888米,豎有一塊碑,碑上有毛主席題詞:“不到長城非好漢。”我和媽媽在好漢坡碑前留了影。站在長城頂峰往下看,我的心情很激動。長城真不愧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我國的勞動人民真偉大!她那綿延起伏的身軀像山的脊樑,堅定、挺拔地屹立在燕山之巔。烽火台、射擊孔、瞭望台在高空威嚴地俯瞰著層層山巒,猶如嚴陣以待的士兵。我站在美麗的長城上,自豪地大喊:“我也是好漢了!”

我登上了長城作文(2)

今天,我們到了北京,旅遊的第一站就是長城。

我們來到長城腳下,山很高,一排排像一隊隊威武的戰士,難怪秦始皇要在這裡建長城,山本身就是一道城牆。長城像一條長長的帶子把山緊緊地連在一起,看不到哪裡是頭,好長哇!真不愧是萬里長城。

我們開始登長城了,樓梯又高有陡,從南三到南四的樓梯特別高特別陡,加上天氣特別熱,好多人一看這樓梯,嚇住了,乾脆坐在樓梯上不走了。我想:古時候,修長城的人背著沉重的石頭都能爬上去,我兩手空空更能爬上去。下定決心,我一定要登上最高峰。剛開始時,我還數有多少格,後來數不清了,拉著欄桿使勁往上爬,終於我爬到了南四樓,媽媽告訴我好像有312格樓梯。可到這一看,上面還有一層,我又開始登,總以為登上了這一層就到了最高峰,可上面還有一層。就這樣,一層一層地往山登,登上了南九樓,這才是這裡的最高一層,但遠處還有更高的,可惜我再也爬不動了。

站在這高高的城樓上,我想到了很多,幾千年來,這裡曾經是個多么可怕的戰場,打過多少仗,死傷過多少士兵,這裡的每一座山,每一棵樹都記錄著這裡的歷史。雖然長城再也起不到抵禦外強的作用,但它依然莊嚴,依然雄偉。萬里長城永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