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格外的熱鬧家家戶戶都會出來乘涼!所以,我和弟弟總是一吃完飯就往小院子裡沖。去搶乘涼的“地盤”可是,我們總比別人晚一些,所以搶不到好“地盤”都被別人占了。弟弟很是不服氣。於是他和小夥伴大打出手!弟弟不喜歡剪指甲,哎!所以,幾乎每個小夥伴臉上都有弟弟的“光輝戰績”雖然弟弟在打人方面是“長勝將軍”可是他卻從來都搶不到“地盤”,因為,弟弟一打人,就有大人指責他!這時,他又完全沒有“長勝將軍”的那種霸道勁兒了,病怏怏的低著頭走開了!看見弟弟打別人,我恨的牙痒痒,可是看見弟弟病怏怏的,我又不忍心!這個壞弟弟喲!

鏡頭二:

月亮升起來來了,哈哈,起風了,格外的涼爽。這個時候,老人們都陸陸續續的出來了。於是他們就嘰里呱啦的開起“新聞發布會”了。奶奶最八卦。你看她都說些什麼:

“聽說啊,住那邊的老王家裡吊扇掉下來砸死人了!哎喲,好嚇人啊!中邪啦!”我的天吶!別人的家是個棚子搭起來的,吊扇沒安裝好!當然會出狀況啊!那是什麼中邪啊!然後他還囑咐一聲:“以後可別用吊扇啊,哎喲,中邪了,中邪了!”還一臉神秘兮兮的樣子,真讓我受不了!最受不了的還在後面呢——很多老太太跟著摻和說:“是啊,老王家中邪了,去年剛死了兒子,今年又出這事,哎!邪門啊!”

我無語啊!

鏡頭三:

晚上九,十點鐘的時候,星星亮了起來,螢火蟲打者燈籠出來玩,蟲兒叫的更歡了,花兒鬧了起來。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心情一下子飛了起來。讓我突然好想唱歌:

“蟲兒飛,蟲兒叫,蟲兒追著蟲兒跑,蟲兒笑,蟲兒鬧,蟲兒拌著我逍遙,蟲兒美,蟲兒俏,蟲兒都很愛炫耀,蟲兒瘋,蟲兒鬧,蟲兒總能趕走所有的寂寥!”

螢火蟲,圍著我轉呀轉,小燈籠閃呀閃!不知這是不是我夢中的畫面!月亮一樣溫柔的照耀著,可是我的心卻不同了!

生活繼續者,我的的故事就還沒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