篝火晚會

寧靜的夜晚,明亮的繁星,燦爛的火光,組成了草原人民特有的活動——篝火晚會。在長坑國小我們也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篝火晚會。

大約6點多鐘晚會開始。“啪”地一聲聚光燈開起,主持人娓娓地說“在這夜色迷人的夜晚,我們歡聚一堂舉行篝火晚會,大家喜歡不喜歡?”我們揮舞著手中的螢光棒喊“喜歡”。“今晚的晚會我們來拉歌比賽,先從夢幻可樂隊開始。”我們班是夢幻可樂隊。“夢幻可樂隊,快快……”同學們開心地喲喝著,我們唱了自己編的《對面的同學看過來》:“對面的同學看過來,看過來,這裡的表演很精彩……呵呵!夢幻可樂隊厲害吧。”歌聲剛落,其它班的同學都大吃一驚。接下來我們面帶笑容興致勃勃喊道:“雛鷹隊,來一個,來一個雛鷹隊……”。見他們猶豫不決,我們又喊“123,快快,12345,我們等得好辛苦,1234567,我們等得好焦急。”在我們一次次“逼迫”下他們終於開口唱了“風兒輕輕地吹……”他們唱完我們熱烈在鼓掌。可雛鷹隊又對我們喊“夢幻可樂隊再來一個……”。“夢幻可樂隊是最棒的,對不對,我們上。”聽我們的隊長這么一說,我們齊唰唰站起來,在同學的螢光棒揮舞中唱阿牛的《桃花朵朵開》“我在這兒等你回來,等著你回來看那桃花開……”我們還加上了我們自己獨一無二的動作,引來了同學的陣陣掌聲。我們唱完。馬上對隔壁的小蝌蚪隊對喊:“小蝌蚪隊來一個……急急……”2分鐘,3分鐘過去了,他們遲遲不開口,我們便使出我們有殺手--“賴皮歌”。嘟著嘴巴說道“東瓜皮,西瓜皮,隔壁的同學耍賴皮!”“呵呵……”在歡聲笑語中,我們跳了兔子舞,動聽的音樂響起,同學們搭好肩,排好隊,並喊起口號“左左右右,前後前前。”

啊!篝火晚會真有趣,增進同學之間的友誼,也使同學勞逸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