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作文600字

“叮呤呤”,我又被鬧鐘給吵醒了,只能極不情願地起床去上學。

我一走進教室,就聽見同學們嘰嘰喳喳地討論著什麼。我湊近一看,原來是貝貝這個“小富婆”又在炫耀她的新寶貝了。雖然我心裡不太舒服,但不得不承認她的東西多得令我眼花繚亂,還個個都是萬里挑一的精品!(這也是她“招恨”的原因。)再和我那長得不倫不類的鬧鐘相比,我真是瞬間“完敗”!恰在此時,上課鈴聲響了起來,一直重複著,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終於,我艱難地熬到了放學時刻,不用再忍受貝貝360度無死角的“耳魔音”啦!一放學我就匆匆跑回家,對爸爸說:“爸爸,我們班上的貝貝又在炫耀她的“新寵”了,你也讓你女兒炫耀炫耀唄!”“你又想乾什麼?”爸爸笑著問。“嘿嘿,爸爸,你把我的鬧鐘換掉吧,它都那么破那么舊了!”

爸爸沒有直接拒絕我,而是問:“你知道你為什麼會覺得它又破又爛嗎?”我搖搖頭。

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因為在你的眼裡,你的潛意識裡,它就是又破又爛的。而爸爸卻不這樣認為,爸爸覺得它很正常,沒有掉漆,沒有磨損,也沒有“缺胳膊少腿”。你覺得它又破又爛,是因為它不比貝貝的鬧鐘漂亮而已,所以你自然會認為它不好看,甚至低人一等。爸爸想告訴你,幾塊錢的鬧鐘是鬧鐘,幾十塊錢的鬧鐘也是鬧鐘,幾百塊錢的鬧鐘還是鬧鐘,雖然它們的價格不等,但是它們的功能是一樣的,身份是對等的,因此並不存在誰比誰更高貴。鬧鐘如此,做人亦如是。”

聽完爸爸的話,我不但沒有為爸爸的委婉拒絕而生氣,反而感謝他給我上了一課,而這一課的分量一點也不亞於老師所授課程。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羨慕其他同學比我擁有的東西更多更好了,因為我知道它們根本沒有可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