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作文500字

20xx年,我的奶奶走了。

當時我還在刷牙,爺爺給爸爸打了個電話。電話里爺爺說:“你媽死了。”語音剛落,“死了?”爸爸質疑的叫到。他沒有哭,只是匆匆忙忙地叫我們去機場——我們要回老家舉辦葬禮了。

在飛機上,我一直在想:爸爸為什麼沒有哭啊?那可是他媽呀!

回了老家,爸爸一下子就衝進了爺爺家的門,房子聚滿買了我們家族的人。

爸爸問爺爺:“媽呢?”爺爺指了指那一棟空房子:“在那兒。”爸爸一件,挖的一聲趴在地上大哭起來,這是我爸第一次哭。爸爸那么堅強的人,哭一次實在少見。

我們整個房間的人,都板起個臉,奶奶真的走了。

我想到以前奶奶每年都會給我去雲片糕,生病的時候也會去給倒開水喝,也親手為我扎過走馬燈。可是現在,他走了,我也就再也沒有那個慈祥的奶奶了,也就再也不能吃到奶奶做的麵筋湯,魚湯餃子了。也就再也不能扎一個走馬燈給我了。

我不敢相信事實——奶奶真的就去了,這一去,就再也不能回來了。想到這裡,我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一直往下掉。到後來,我哭得越來越凶。

媽媽帶我出去冷靜冷靜,她對我說:“元來到這個世界也就應該完完整整地走,這是自然常理,沒什麼事兒。”“可是……事,我以後……後就再也看……看不見奶奶了。”我哭著說。媽媽也沒辦法安慰我。

後來我看了《哈利・波特》才知道一個道理。

奶奶沒有走,他永遠活在我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