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雪的作文:窗外的雪,承載著我的思念

“風在吹,心在飛,誰在掉眼淚。最想念的季節,你想的是誰。窗外飄下的第一場白雪,這是我對你的安慰……”

窗外,飄著雪,陰霾的有點刺眼。我了解,窗外邊,白雪牽伴著思念。

瑞雪瑞雪,瑞和雪,瑞雪的瑞,讓我想起了一個人,我的鼻子不禁酸了一下,淚水在肚子裡迴旋,國小時光,還有你,真美,就在我半夢半醒之間,仿佛回到了三年之前……

你剛被調為我同桌的時候,很不屑地喃喃:“切,不就是成績比我好嘛,和這種人在一起,還不如去死。”我也心不甘,怎么會和這種人成為同桌。

窗外的雪像雨一樣淅淅瀝瀝。

時間一天一天地流逝,我們漸漸地發現了彼此的好。你表面雖然很粗魯,但其實內心很溫柔,十分樂於助人,懂得忍讓。你也發現,我這個“好學生”的名號只是掩飾,其實內心嚮往自由自在。

每當我傷心的時候,你總是在驚慌失措中做出許多傻裡傻氣的事來。有一次我期中考考砸了,在老師的責罵下蒙著頭哭。下課後,你爽朗地亮出自己打著慘不忍睹的分數的試卷,裝著很無奈地唱道:“你超過了我,我卻一笑而過,而你卻還說我的錯……大姐呀,能考這樣已經很不錯了,你都哭了,我還有臉見人嗎?”我豪爽地一甩眼淚,哈哈大笑起來,笑地驚天地,泣鬼神。你被我這三秒鐘變臉給嚇到了,其實我心裏面還是傷心的,但是你的別有用心讓我及早擺脫了這困惑。

窗外的雪愈下愈大了。

經過我很長一段時間的觀察,終於知道老師為什麼要把你安排在我同桌了。你——上課心不在焉,一下搖腿,一下咬手指,更有甚事還自以為好聽地哼起亂七八糟的歌;每到下課鈴聲一響,我左手邊的位置就只剩下空氣,連你的影子都找不到;一打籃球,就瘋了似的,而且還經常忘了時間,在上課鈴聲中向教室衝鋒陷陣。所以你的課堂筆記、作業,都是我幫你的,有我這個同桌,你經常很滿意地說,還不如把你當成工具帶進考場呢。有一天,你說:“我們要考上同一個國中,上同樣的高中,還要去同樣的大學……”坐在後面的同學說:“還不如結婚算了。”你知道他是有意的,卻沒有去打他。

小考那天,可能會成為我們見面的最後一天。還記得在考場上考試的時候嗎?你的手錶不知怎的,每隔5分鐘叫一次,都快囧死你了,對吧?考完後,我問你一些不大把握的題,你調侃地說:“你竟然會問我?”當時我很想說,其實你在我心目中比別人都好,可是還是沒有勇氣說出來。

窗外的雪漸漸小了。

出乎意料也是意料之中的是,我們在同一所國中讀。你竟然分到了比我的高一級的班級,直到現在,我還在痛恨自己為什麼當時分班的時候不考好一點。剛開學不久,我們經常半路碰到會打聲招呼、說說話。可是現在,你卻像陌生人一樣,只是冷冷地看著我,而我就像雪一樣,外表平淡,內心淒冷。

所有的回憶,就讓我在今天,化作漫天的飛雪,當太陽出來時化作透明的空氣,就當我不曾認識你。

“春夏秋冬偷偷轉了一個圈,突然發現,遺失了一些時間,在記憶里,曾經熟悉的畫面,是不是,一如從前。這些日子,當我不在你身邊,你長高嘛,還是變瘦了一點……”

平陽縣騰蛟鎮第二中學初二:記憶是蒼涼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