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雪的作文:掌中雪

笑問這世間還有什麼比雪更乾淨。

“比起這些虛假的東西,我更喜歡雪,乾乾淨淨的,最起碼少了人之間的爾虞我詐,你爭我奪。我真搞不懂為什麼人總是這么無聊,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卻又再得到之後又拋棄它。我也是人,但是如果我可以選擇,我一定不會做人。”這是誰對我說的話,他看著窗外的白雪感嘆,整個世界銀裝素裹,但是卻讓人的心變得更冷。

這個冬天冷的不像話。我聽說濟南下了一場雪。嘴角掛著柔柔的弧度,下雪了,真好。

這才像是冬天嘛,我笑著接了從天而降的雨夾雪,冷冷的,卻純潔。

那是一個純潔的人聚在一起的日子。雪是冬的精魂。也是純潔之人死去的劫灰。

它頑皮地在空中沁入我的額頭,點了我緊皺的眉。

它從不讓我接住。它太頑皮了,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我不知是什麼時候沉醉在它的懷裡,比起虛偽和冷漠,我更寧願將雙手凍的紅腫也想要接住它。

可是它很快融化了,在我的掌中,因為我的體溫,化成了一灘濕熱的液體。

我有沒有說過我很喜歡你?你的身姿,你的舞動,你的靈魂,我愛慘了。、

那你將我當成什麼呢?一個普通的芸芸眾生,一個跟在你的身後妄想觸摸你的光滑的可憐蟲?你從來不會垂涎任何人。你純潔著,可是你用你的純潔傷害了別人,你為何在冬天悠然的落下?又是什麼讓你變得如此孤傲和冷漠。

是誰說過這一句話,冷暖自知。

你看著你的白裙匆匆消失在街角,我追了過去想要找到你,可是卻只剩下冰冷的白帶和空無鋪成了整條通往未知的路。我越是尋不到就越愛你。我妄想用刻刀雕出你那綽約的身姿,可是你太飄渺不定。我想用比描摹你的心,可是這冰將你的情感冰封。

誰跟我說的,冷暖自知,你用那半點晶瑩滴在了我的眼角,化作了一滴淚。

其實我們都在找你。我只是單純的想要找到你,你卻毫不停留的去追逐,你不知道你是誰,又是為了什麼而存在。我只是想要抱著你,觸碰你的眉眼,像你撫平我的眉一樣將你用刀刻的稜角抹平,僅此而已。

江蘇省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三:李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