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艱難的一步

人從開始到成功,中途有無數艱難的路等著你走,有毅力的人會堅持,沒恆心的人會放棄,每次失敗都為成功奠定了基礎,都是通往成功的墊腳石,可快接近終點時,你才要邁出最艱難的一步。以前面對的困難需要毅力,而現在面對的困難——自己——內心無限的恐懼,則需要頑強的毅力和敢於戰勝自我的勇氣。

很多人剛開始學騎車,要人扶。沒錯,剛開始學就不跌倒是不可能的,可當你有了一定基礎時,可以獨立騎時你卻無法擺脫心中的恐懼——我怕萬一跌倒會怎么樣?也許有過幾次跌倒的經歷,這會讓你更加害怕。這時你只是缺少一丁點勇氣而就因為缺少這一丁點勇氣,讓你不敢也不願放手一搏。只要一鼓作氣邁出這艱難但卻也是最簡單的一步成功便觸手可及。

恐懼,恐懼又能怎樣?一分一秒地虛度光陰,能讓你成功嗎?

跌倒,跌倒又能怎樣?溜過凍的人都知道,剛開始學一定會跌倒,如果做在那兒賴著不起又能怎樣?會溜凍的人都知道一句名言:“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如果再跌倒就再爬起。”

有勇氣邁出這一步,你將發現騎車其實很簡單,有了以前騎車的經驗,你也有了平衡感,只是心中的恐懼在干擾你阻擋你,使你邁不出這簡單的一步也使這一步成為最艱難的一步。

這個世界有多少人成功的邁出這一步?只有強者才敢邁出這一步!

貴池區第三中學初二三班 湯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