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1)

時光匆匆走過,轉眼間我已走過了15個春夏秋冬。進入了國中,也開始從童稚一步步走向成熟,開始品味自己的人生了……

酸甜苦辣,是生活的滋味。所以會哭泣、會疲憊、會迷茫、會不想前行。人生的路總不會是平坦的光明大道,我們需要一盞燈來照亮我們前行的路。給自己點一盞燈,驅散路途上的迷霧,溫暖迷失的心,照亮前行的路,這樣我們才能夠到達勝利的彼岸。

點一盞燈就不一樣了,它不僅能夠幫我們照亮前方的道路,更重要的是,能夠幫我們照亮前進的方向,使我們不再迷茫,不再迷失自我。當我們真正明白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價值所在、承擔起自己的人生責任時,我們便會堅強的走向光明的未來。

人生路上的事十有八九不如意,與其詛咒黑暗,不如給自己點一盞燈。這句話說得好啊!因為人在黑暗的道路上行走,總是磕磕碰碰、跌跌撞撞的,但這些是次要,重要的是我們很容易在黑暗的道路上迷失方向,容易迷失自我。只要我們心中永遠點一盞燈就不一樣了,因為它可以幫我們照亮前方的道路。但是……我們能夠點燃心中的那一盞燈嗎?

路,總是要走的,不管你是沒燈可點,還是你不能點亮你那一盞燈。

“一盞碧波琉璃燈,在各個不同的海域,指引海上的行船人。”有時,燃起一盞燈,並不是為了做什麼特別的事情。恆古以來,在世為人必有得孤寂冷清,便悄悄掩至。用心點一盞燈,不為別的,只為自己,在暗夜裡,給一點光亮和溫暖,就足夠了。

當你覺得你在家裡被人冤枉時,你可以告訴你的好朋友,而這位好朋友就是你點燃的一盞可以傾訴的燈,幫你分析問題所在。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這盞燈可以是你的一位可以傾訴的朋友,也可以是你的指路燈,也可以是你的一種信念、依賴……

人生的路,因為有了這盞燈便不在黑暗;生活,因有了這盞燈而不再單調;內心,會因有了這盞燈而不再害怕;再黑,再遠,再難走的路我們都不會膽怯了!我們的青春會因夢想而更加精彩,給自己點亮那盞夢想之燈吧!

只有奮鬥,只有拼搏,夢想之燈才會亮出絢麗的色彩,不僅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溫暖他人。

廣州市白雲區大朗中學初二三班 林曉丹

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2)

光明,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嚮往的。但在這個世界上,萬物都有陰陽兩面——有了光明,自然就有了黑暗。在黑暗中,我們需要一盞燈,且為自己點亮。

給自己點一盞燈吧!用它瞧瞧過去。一路走來,泥濘小路上留下的足跡,城市的街道,擁擠的人群……仿佛還有著自己當年的氣息。櫻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植物生命的輪迴,夾帶著時間一次次在我眼前流逝,正可謂:“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啊!回想過去,沒有多少作為,心中不禁泛起一種惋惜。但畢竟童年無知,有著太多美好的回憶,我也就不奢求什麼了。舉起手中的燈,照亮腳下的路——過去失去了的,今天,我要找回來!

坎坷的路,平坦的心。我正尋找著未來的夢。偶爾有小石子讓自己摔了一跤,;偶爾有害人的陷阱,使自己受到了瘡傷;偶爾迷茫了,找不到方向;偶爾失去了,只因為不懂得付出。要知道,擁有了什麼,自然也會失去些什麼的……但這些只是暫時的。人的生命,正因為有了這些風風雨雨,有了這些坎坷,才更加精彩!挫折磨練著我們的意志以及人格,而在這時,一盞燈帶來的光明,可以給予自身力量,找到出口,奮力前往!

你也許會問:“它只是這樣的一個作用么?”是的,它的價值就在於此。我們是人類,我們有思想,有智慧。我們不能指望天上會掉餡兒餅,我們要靠自己的雙手來打造未來。而這盞燈,是人生路上的希望,是心中的太陽!指引著方向,告訴每一個人:要堅強,陽光總在風雨後,熬過了,便是彩虹!

我時常仰望星空,藍黑帆布似的底色,被無數盞燈點亮,銀灰色的光,幾乎遮蓋了這黯淡的黑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心中有志,並付諸行動,我堅信,一定會有收穫的。“天上的街市,天上的街燈”一切是如此美好。但這些燈,這么多的燈,也不足以為人生大道照清方向。畢竟,人生漫漫,有些事必須靠自己去領會。給自己點一盞燈吧!讓自己來告訴自己該乾什麼,不該乾什麼;讓自己給自己找好問題與答案,完成人生的習題。

每個人都不可違背自己的心,當自己聽不進別人的忠告時,請點亮你的燈。因為,自身的責備,遠遠殘酷與他人的責備;自身的反省,可以使人懂得更多!

這盞燈,把過去的影子映在我們眼前;把未來的希望設為終點,而我們,正奔跑著,緊隨著燈火。

看!我點亮了這盞燈,它的光芒正迅速向四周散開:不僅照亮了過去,照亮了自己,還照亮了明天……

麗江市古城區福慧中學八年級 王婷

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3)

從前,有一個犯過罪的人去拜佛,當他來到寺院時,見到一個與佛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跪在那兒。他半信半疑的問:“您是佛祖嗎?”那人說道:“是的。”他吃驚的說:“那您怎么跪拜自己呢?”佛說:“有時候,求人不如求己,不如在黑暗中為自己點一盞燈,指引自己前進。既然如此,我為什麼不拜自己呢?”說完化作風,飄向遠方。那個人幡然醒悟,從此振作起來,乾出了一番事業。

流沙河曾經寫道“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指引我們走向黎明。”在茫茫無際的黑暗中,你是否也為自己點亮了一盞理想的長明燈呢?你是否看到了前方的光芒呢?

接連幾次考試,我不進反退,在父母的期盼與厚望中,我漸漸感到力不從心。考試的失利使我感到沮喪,開始害怕考試,害怕自己再一次失敗,父母總在身邊教育我,要好好學習,不要幹這,不要做那,這些都會影響學習,我第一次覺得他們很嘮叨。這時的我就像是一隻迷途的羔羊,不知道該往哪走,又好像處於無邊的黑暗中,想要再見光明,卻又不知道通往光明的道路。我心中的那盞燈已經變得暗淡無光,前方一片黑暗和迷茫。

老師發現了我的變化,找我做工作。在老師的開導下,我找到了原因,重新點亮了那盞燈,仿佛無盡的黑暗中閃出了一點亮光,是那樣渺小,但在無邊的黑暗中,卻顯得那么耀眼,它猶如黑夜中的精靈,盡情的舞動著,帶給我動力和希望,它為我指明了方向,帶我走向光明。它讓我懂得了堅強、拼搏,跌倒了,再爬起來,繼續前行,不再恐懼黑暗,只為尋到它而奮鬥。此時的我就像夜晚暴風雨中的小船,看到了燈塔發出的希望之光,滿懷希望的向前駛去,只為到達希望的彼岸。

生活中亦需如此,當你在黑暗中迷失方向時,應為自己點一盞夢想之燈,並持之以恆,堅定不移的去奮鬥,它將永遠指引著你走向前方。

人總會在不經意間使這盞燈熄滅,迷失了生活的方向,終日混沌糊塗。但燈卻從來不拋棄任何人,它在等待著你將它再次點亮。

雖然有時候它會變得可望不可即,但只要你不放棄,努力拚搏,將不斷走向希望之燈。

給自己點一盞燈,踏上崎嶇的路,只顧風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