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步伐

多少個春秋冬夏?濃縮了多少人生精華?只有當自己回頭品味所走過的路程,心中便會感慨萬千;當你發現你又有更多的見識的時候,你便會覺得不可思議!——題記

兒時的我最愛哭鼻子,不過,我從小到大總是會一個人偷偷的哭,從不在有人的地方哭泣,也許我一直都認為:“那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

成長的步伐,正如同老師教的舞蹈一般,一步一個腳印的去跳,即使身處最底層也能無憂無慮的歌唱,舞蹈。

小時候父母的關懷、老師的精心呵護、同學對我的鼓勵等無不在我的腦海里打轉。

我的成長步伐,漸漸的,漸漸的邁進著……

“不愛吃飯、太文靜、不愛說話、膽子小……”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缺點,可是誰會知道我也曾一次一次的對自己傾訴:“我該怎么辦,怎樣變得活潑開朗……”“我想反抗,但又無力反抗;我想翱翔,但有無力翱翔;我想擺脫,但又無力擺脫。”不論我這樣做,我的同鄉人也都會拿我當笑柄。

天很暗淡,月色朦朧著,一切都靜靜地,靜靜地……

“我是一直小小小小鳥,,想要飛高,卻怎么也飛不高喔喔喔,寂寞的我、悲傷的我需要懷抱,爸爸媽媽請回來給我一個懷抱,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正如歌中所說的,我的的確確是一個留守兒童,我渴望飛翔,飛翔……,我需要翅膀,翅膀……

最終我的日思夜盼,我的苦心追求,改變了我自己……

成長的步伐,在一步步邁進……

國小五年級,我是上成都來讀的,我在讀書期間,經歷了無數場“雨淚”,但是功夫不負有心人,雖然剛上來讀書的學習對我充滿了荊棘與坎坷,但也正是成長的過程,讓我懂得了人生真諦。

我成長的步伐,終於邁進了一步。

現在的我懂得了許多人生哲理:“我只是一個地球上的在普通不過的一個生靈,僅此而已。”正如班主任所說的:“這個世界,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也不少。”我的種種失敗告訴我:“任何事只有拼搏才有意義,在成功之前,你必須先接受失敗!”

其實,成長便是如此,在平實這中卻也有浪漫;在快樂中頗有平淡;在痛苦中也有奮鬥激情。

“樹兒,越長越高大;”

“鳥兒的翅膀,越長越堅硬;”

“花朵,越長越美麗;”

“人,越長越成熟;”

也許,現在的我也只是走了人生的第一步,只邁進了成長的一小步,以後的路還很長很長……回首一看,驀然發現身後的腳印,橫的、豎的、斜的、正的、深深淺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