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者,雄者

在漫長而崎嶇的成才之路上,每一位跋踄者都會經受一種嚴峻的考驗,那就是毅力的考驗。

——題記

我曾反覆問自己;雄鷹為什麼能搏擊長空?

生活中,我們無法迴避挫折,但重要的是能夠在挫折中堅持,不拋棄,不放棄。也許在前方的道路上埋有失敗著顆定時炸彈,危險重重。可我不是楚霸王,英雄氣短,也不做劉後主樂不思蜀。追溯歷史我看見一個偉岸的身影。低俗不能將他擊倒,宮刑不能使他言棄。司馬遷他包容內心乏苦,像大山般剛直不阿的繪出““史家”之絕唱吟出無韻之《離騷》”,他的堅韌驚天動地炳虝史冊,他的靈魂至死不屈,他的精神直衝霄漢,照耀古今。他用血肉證明了做人要講毅力。

他是最頑強的人之一,十六歲那年,得知自己已患有癌症,可他沒有放棄生活,到現在還在頑強的活著。其實早在幾年前醫生就說過他已經是癌症晚期,最多只能活幾個月了。但現在已經超出十多年了,他克忍了常人所不能忍的痛苦,終於成了生活的巨人。

我終於明白,鷹之所以能練就一雙強健的翅膀,是因為它不曾放棄過。“粉骨碎身全不怕,要上九天邀浮雲。”

無論是諾貝爾試製炸藥,還是愛迪生研究電燈;無論是里嘉誠創業,還是張怡寧問鼎;無論是科學家,還是普通工作者大量事實表明,只要在失敗中不放棄自我,像雄鷹一樣風裡來雨里去,就能馳於藍天,自由的飛翔。我不禁想起了新中國的歷史,二萬五千里長征,是b百折不屈的濃縮;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們一刻也不忘肩上的使命;祖國的六十華誕是炎黃子孫用血凝聚的碩果。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程,是一首雄渾的鷹之歌。

戴雪的梅花不會放棄,他堅信,春季不遠。受傷的雄鷹不會哭泣,它深知藍天用在。英勇的華夏兒女,就是一群搏擊雲天的雄鷹。

瀘州市龍馬潭區石洞中學八年級 陶治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