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面前不低頭

一生之中誰不經歷過重重困難?誰的人生不是充滿了艱難險阻?誰的人生不是荊棘叢?面對這些困難我們該怎么辦?是就是讓它成為我們人生的絆腳石還是我們戰勝他?

你當然會說去戰勝他!但是該怎么去戰勝他?困難就是一個我們的心魔戰勝困難就要先戰勝我們自己。戰勝自己面對困難我們就不能低頭。低頭就等於我們在困難面前妥協,妥協了又何談戰勝?

現在在困難面前不低頭的例子還少嗎?就拿霍金來說吧!霍金。大家都知道,霍金是一個高位截癱的人,連說話都成問題,可是他卻並沒有因此放棄生命。面對這位在輪椅上生活了三十多年的科學巨匠,有位女記者不無動情地問:“先生,病魔將您永遠固定在了輪椅上,您不認為命運讓您失去了太多嗎?”霍金用手指叩擊著鍵盤,於是,在寬大的投影螢幕上緩慢而醒目地出現了這樣一段話:我的手指還能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身追求的理想;有我愛的和愛我的親人與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正因為轉變了考慮問題的角度,他才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哥白尼猶豫過,加利略屈服過,居里夫人曾兩次想過自殺。可又是什麼讓他們在困難面前永不放棄,困難面前永不低頭呢?這當然是信念、決心。有了困難面前不低頭不低頭的決心還怕成功不了嗎?

偉人之所以能成功不是因為只有平淡的才華,他們還有那困難面前不低頭的信念。面對困難我同樣是不低頭。成績一步步的下滑,但是我並沒有自暴自棄,破罐子破摔,我依然努力,向我的目標一步步努力,我相信總有一天我能成功!因為我有困難面前不低頭的堅定信念。

我在堅定的信念中努力……

十堰市茅箭中學八年級 柯琪